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访安省 省长韦恩拒主流媒体有内情(多图)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10月7日,安省省长韦恩会见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多伦多与其参加的多个活动中,对外宣称禁止媒体参加。但有几家中文媒体却获得了邀请,主流媒体和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被拒之门外。

追查国际主席:中共官员“做贼心虚”

对此,加东大纪元社长辛迪·顾(Cindy Gu),在接受加拿大主流媒体《环球邮报》采访时表示,他们之所以没有受到邀请,是因为中共官员害怕媒体提出的问题。

“中共代表团中的一些人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罪行有关,所以他们对媒体的关注非常敏感,他们害怕媒体向他们提问。”辛迪·顾说。

罗志军2001年开始任南京市长,2003年任南京市委书记,2008年任江苏省长,两年后,升任江苏省委书记。据追查国际提供的信息,这期间该地区的法轮功学员遭受了残酷迫害。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主席汪志远对《大纪元》说,罗志军不想见媒体,是因为他“做贼心虚”。“省长韦恩会见这样一个大规模人权迫害的嫌犯,是不智的行为。”

据目击的法轮功学员说,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不敢面对抗议的人群,会后悄悄从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的小门溜走。

省长韦恩对媒体双重标准

10月7日当晚,大纪元记者曾连同其他中文媒体一同进入安省博物馆,当时正在举行安省与江苏省友好协议签署30周年的庆祝活动。省长韦恩正在致辞,现场约有中文媒体记者等大约10-20人,但没有任何主流媒体在场。

之后,省长办公室的少数族裔媒体联络人陈成仪(Wilson Chan)看到大纪元记者后,以大纪元未受邀请之由,要求大纪元记者离开。

另一家中文媒体就收到了以省长为名发出的邀请。

“省长的确邀请了媒体,但是有选择性的,基本上省长有双重标准,其他中国媒体不会问很严厉的问题。”中国新闻的jack jia先生说。

面对质疑 韦恩前后不一

针对媒体和反对党的质疑,韦恩解释说,是应中共多次要求,她才同意这么做。但到周三(10月7日)上午媒体再次寻求解释时,她又说先前是搞错了。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