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港台移民后裔刘瑞麒入选美国玫瑰公主背景(组图)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当地时间10月4日,2016年美国玫瑰公主在加州帕萨迪纳评选揭晓。就读于圣马利诺高中的17岁甜美华裔少女刘瑞麒成功入选玫瑰公主。刘瑞麒的照片在网路曝光后,赢得了众网友的热情点赞!同时,刘瑞麒的个人资料,家庭出身背景,以及玫瑰公主竞选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都被热情高涨的网友们一一解密。

刘瑞麒成功入选2016年美国玫瑰公主的消息传出后,这个甜美可爱的女孩立刻成为海外华人圈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众多中国网友热情关注的中心。刘瑞麒的照片在网路上热传,众网友纷纷留言,称赞她“清新自然、甜美可爱”、“亲切自信、鹤立鸡群”。有网友说,刘瑞麒有点华人和越南人混血的样子;也有网友惊叹她的长相“好象年轻张曼玉”。

那么,玫瑰公主选拔活动究竟是一个什么性质的活动呢?

据了解,玫瑰公主选拔竞赛与其他成年人的选美活动完全不同。这个活动在美国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由美国巴沙迪那市每年举办一次,参选者主要是附近各大城市的高中生。

玫瑰公主选拔活动评选标准,注重于少女的社区活动和学业成绩,演讲能力也是重要的考核选项,挑选标准是清纯的“邻家女孩”。每年将诞生一名皇后和六名公主,而她们将获得参加次年元旦举行的玫瑰花车游行的资格。

据这次选拔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来自帕沙迪纳地区的近千名在学少女参加了这次玫瑰公主与皇后选拔。初选时,参赛者每人以15秒钟的时间做自我介绍,并表明自己的参选动机,经过筛选后才能够进入复赛,困难度颇高。比赛的最后阶段,要从34名进入准决赛的女孩子当中选出7名公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她们都相当优秀。而在比赛前,参赛选手都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训练活动。

这次选出的7名玫瑰公主将一起在本月22日角逐玫瑰皇后的选举。之后,玫瑰皇后与公主们将于明年元旦前代表评选委员会及帕沙迪纳参加近百场社区公益活动,并参加2016年1月1日美国加州帕萨迪纳举行的第127届玫瑰花车大巡游。

据公开的资讯,刘瑞麒出生于美国。她的父亲刘荣士自香港移民来美,是位建筑师,母亲则来自台湾。刘瑞麒是这个小康之家中惟一的孩子,但她从未感到孤独。有着一颗暖暖爱心的精神刘瑞麒常常在老人院做义工,同时也为残障儿童服务,为此她获得了许多老人与孩子们的喜爱。

刘瑞麒平时兴趣爱好广泛,喜欢唱歌和徒步旅行,善于演奏古筝。她每年假期和假日都作为Holiday Angels音乐小组负责人,带领朋友一起探访老人院,同时也是圣玛利诺高中LEO俱乐部的创始人。她说,她的理想是成为医师,因为她从小被过敏困扰,希望能当医师研制出相关药物,让那些和她一样的人减轻痛苦。

刘瑞麒入选玫瑰公主后,她的母亲姚明慧在接受当地中文媒体的采访时说,女儿是个精神财富很富足的孩子,而她对女儿的要求仅限于,只要尽心尽力去做就是成功——从未做过“虎妈”。

姚明慧表示,她与先生教育孩子的原则基本是顺其自然,“她想做什么,我们就尽力去培养她”。对于女儿当选玫瑰公主,姚明慧说,“这也给了她一个不同的平台,是对她的很大的鼓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