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港台移民後裔劉瑞麒入選美國玫瑰公主背景(組圖)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0月4日,2016年美國玫瑰公主在加州帕薩迪納評選揭曉。就讀於聖馬利諾高中的17歲甜美華裔少女劉瑞麒成功入選玫瑰公主。劉瑞麒的照片在網路曝光後,贏得了眾網友的熱情點贊!同時,劉瑞麒的個人資料,家庭出身背景,以及玫瑰公主競選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都被熱情高漲的網友們一一解密。

劉瑞麒成功入選2016年美國玫瑰公主的消息傳出後,這個甜美可愛的女孩立刻成為海外華人圈關注的焦點,也成為眾多中國網友熱情關注的中心。劉瑞麒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眾網友紛紛留言,稱贊她「清新自然、甜美可愛」、「親切自信、鶴立雞群」。有網友說,劉瑞麒有點華人和越南人混血的樣子;也有網友驚嘆她的長相「好象年輕張曼玉」。

那麼,玫瑰公主選拔活動究竟是一個什麼性質的活動呢?

據了解,玫瑰公主選拔競賽與其他成年人的選美活動完全不同。這個活動在美國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由美國巴沙迪那市每年舉辦一次,參選者主要是附近各大城市的高中生。

玫瑰公主選拔活動評選標準,注重於少女的社區活動和學業成績,演講能力也是重要的考核選項,挑選標準是清純的「鄰家女孩」。每年將誕生一名皇后和六名公主,而她們將獲得參加次年元旦舉行的玫瑰花車遊行的資格。

據這次選拔活動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有來自帕沙迪納地區的近千名在學少女參加了這次玫瑰公主與皇后選拔。初選時,參賽者每人以15秒鐘的時間做自我介紹,並表明自己的參選動機,經過篩選後才能夠進入複賽,困難度頗高。比賽的最後階段,要從34名進入準決賽的女孩子當中選出7名公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她們都相當優秀。而在比賽前,參賽選手都進行了長達一個月的訓練活動。

這次選出的7名玫瑰公主將一起在本月22日角逐玫瑰皇后的選舉。之後,玫瑰皇后與公主們將於明年元旦前代表評選委員會及帕沙迪納參加近百場社區公益活動,並參加2016年1月1日美國加州帕薩迪納舉行的第127屆玫瑰花車大巡遊。

據公開的資訊,劉瑞麒出生於美國。她的父親劉榮士自香港移民來美,是位建築師,母親則來自台灣。劉瑞麒是這個小康之家中惟一的孩子,但她從未感到孤獨。有著一顆暖暖愛心的精神劉瑞麒常常在老人院做義工,同時也為殘障兒童服務,為此她獲得了許多老人與孩子們的喜愛。

劉瑞麒平時興趣愛好廣泛,喜歡唱歌和徒步旅行,善於演奏古箏。她每年假期和假日都作為Holiday Angels音樂小組負責人,帶領朋友一起探訪老人院,同時也是聖瑪利諾高中LEO俱樂部的創始人。她說,她的理想是成為醫師,因為她從小被過敏困擾,希望能當醫師研製出相關藥物,讓那些和她一樣的人減輕痛苦。

劉瑞麒入選玫瑰公主後,她的母親姚明慧在接受當地中文媒體的採訪時說,女兒是個精神財富很富足的孩子,而她對女兒的要求僅限於,只要盡心儘力去做就是成功——從未做過「虎媽」。

姚明慧表示,她與先生教育孩子的原則基本是順其自然,「她想做什麼,我們就儘力去培養她」。對於女兒當選玫瑰公主,姚明慧說,「這也給了她一個不同的平台,是對她的很大的鼓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