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高手 成为加拿大重金邀请的目标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加拿大政府正在以重金寻找能够破解汽车黑客高手。

周二,公共工程和政府服务部发出采购请求,指加拿大国防部正在为加拿大军队寻找能够找到“安全措施漏洞”的汽车承包商。

这次招标要攻破的汽车是一辆2015年出厂皮卡,确切的汽车品牌和型号被认为是敏感的,未予公布。承包商的工作是分析卡车的每一部分并找出尽可能多的“安全漏洞”。承包商被要求证明黑客实际上可以伤害到他人,或收集信息。要求承包商在明年晚些时候,以源代码形式交付标的。

这项工作将基于并使用现有的国防研究与发展部设备开发软件。该软件,被称为“CANpy”,它能够“ 记录数据”并“ 与总线交互”。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在这项研究中CANpy将起什么作用,但听起来它更像是黑客的工具。

其实这并不奇怪,加拿大军方想了解如何破解汽车,从而知道别人会怎样攻击他们的汽车,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更重要的是,政府已经出现在黑客的背后。本次招标的目的指在控制区域网络(CAN总线)也就是车辆的内部计算机网络,以寻找网络漏洞作为工作的重点。

去年,安全研究人员Charlie Miller 和 Chris Valasek利用CAN总线破解了吉普车,导致上百万辆汽车被召回。去年,西班牙安全专家Javier Vazquez-Vidal作了一个iPhone大小的装置,据说可以用来劫持CAN总线。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