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高手 成為加拿大重金邀請的目標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加拿大政府正在以重金尋找能夠破解汽車黑客高手。

週二,公共工程和政府服務部發出採購請求,指加拿大國防部正在為加拿大軍隊尋找能夠找到「安全措施漏洞」的汽車承包商。

這次招標要攻破的汽車是一輛2015年出廠皮卡,確切的汽車品牌和型號被認為是敏感的,未予公佈。承包商的工作是分析卡車的每一部分並找出盡可能多的「安全漏洞」。承包商被要求證明黑客實際上可以傷害到他人,或收集信息。要求承包商在明年晚些時候,以源代碼形式交付標的。

這項工作將基於並使用現有的國防研究與發展部設備開發軟件。該軟件,被稱為「CANpy」,它能夠「 記錄數據」並「 與總線交互」。雖然現在還不清楚在這項研究中CANpy將起什麼作用,但聽起來它更像是黑客的工具。

其實這並不奇怪,加拿大軍方想了解如何破解汽車,從而知道別人會怎樣攻擊他們的汽車,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更重要的是,政府已經出現在黑客的背後。本次招標的目的指在控制區域網絡(CAN總線)也就是車輛的內部計算機網絡,以尋找網絡漏洞作為工作的重點。

去年,安全研究人員Charlie Miller 和 Chris Valasek利用CAN總線破解了吉普車,導致上百萬輛汽車被召回。去年,西班牙安全專家Javier Vazquez-Vidal作了一個iPhone大小的裝置,據說可以用來劫持CAN總線。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