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口下降 贸易赤字扩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加拿大统计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加拿大的贸易赤字扩大到25.3亿。经济学家预测八月份的赤字将不会低于20亿。

出口总量同比下降3.6%,降至440亿元,其中包括原油和沥青由于价格原因降低了20.9%。消费品下降了8%,降至59.1亿元,而金属和非金属矿产下降9.7%,降至45.4亿元。

报告指出,有证据显示,加拿大作为世界第11大经济体,正在从今年上半年的低油价震荡中复苏。第三季度开始出口增长2.4%。经过前五个月的经济收缩后,6、7月份国内生产总值(GDP)开始增长。

周二公布的贸易数字还显示,国内需求持续强劲,进口连续第四个月增长,上升了0.2%,增至465亿元。汽车及零部件的出口也增长了3.1%,达到78.5亿元。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进出口总量的小幅下降,是基于价格变化而做出的调整,这显示了贸易促进加拿大经济增长的一个良好态势。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