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口下降 貿易赤字擴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訊】加拿大統計局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加拿大的貿易赤字擴大到25.3億。經濟學家預測八月份的赤字將不會低於20億。

出口總量同比下降3.6%,降至440億元,其中包括原油和瀝青由於價格原因降低了20.9%。消費品下降了8%,降至59.1億元,而金屬和非金屬礦產下降9.7%,降至45.4億元。

報告指出,有證據顯示,加拿大作為世界第11大經濟體,正在從今年上半年的低油價震盪中復甦。第三季度開始出口增長2.4%。經過前五個月的經濟收縮後,6、7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開始增長。

週二公佈的貿易數字還顯示,國內需求持續強勁,進口連續第四個月增長,上升了0.2%,增至465億元。汽車及零部件的出口也增長了3.1%,達到78.5億元。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進出口總量的小幅下降,是基於價格變化而做出的調整,這顯示了貿易促進加拿大經濟增長的一個良好態勢。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