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黑斑易致胖?营养师:热量都一样

【新唐人2015年10月05日讯】 网路流传,黑斑香蕉成熟度够,甜度高,吃了容易发胖,喜爱苗条身材的女性可要留意,但这观念对吗?营养师表示,不管是黑斑还是黄色无斑香蕉,只要是成熟香蕉,热量都差不多。

台湾香蕉香Q甜,风味佳,一年四季都有产,而且皮一剥就可以吃,相当方便,不过许多人对香蕉成熟度的吃法跟看法,却大不相同。

民众:“(香蕉怎么吃,放比较熟还是刚好),要放熟一点。”

民众:“香蕉一定要放到就是表皮一定要有黑点,它的营养分是最高,而且对身体的一个帮助最大。”

民众:“一般就是适中啦。”

香蕉营养分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钾离子、维生素维生素A跟B,可是网路流传,吃黑斑的香蕉比较容易发胖?营养师这么说:

彰滨秀传营养师 颜翊橞:“全熟的黄跟有点小斑点的黄的话,它们的热量和营养素其实是一样的,一份大香蕉的话大概是两份水果,两份水果的话大概是120卡左右,所以主要是分量不要吃过多,就不致于会发胖。”

原来香蕉有没有黑斑都一样,是吃多了才容易发胖,营养师也强调,香蕉虽然可口,但糖尿病患者不要多吃,一天一根就够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陈汉昌 台湾中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