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结宿怨种杀机 熟睡遭一刀穿心不治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台北市中南街今天发生凶杀案,19岁戴姓男子因时常遭17岁马姓男子冷嘲热讽,结下宿怨。上午戴男和2名共犯,直接闯入马男家中,以生鱼片刀直刺马男伤重不治。2名共犯则在旁观看,案发时,死者女友在旁熟睡。

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表示,上午8时14分接获110通报,中南街发生凶杀案,派员到场时发现,马男倒卧床上,伤口深及心脏且不断冒出鲜血,通报消防局协助把人送医,马男中午12时56分被医院宣告不治。

警方查出,死者马男与戴男是旧识,2日晚间11时许,参加友人举办庆生会,刚好两人遇到,马男在众人面前殴打羞辱戴男,戴男怀恨在心。

警方表示,今天约上午8时,戴男和2名共犯骑机车带生鱼片刀到马男住家外头,3人抵达时,发现社区大门未关,长驱进入。又因马男家人外出时,未将大门关好,让戴男等3人直接进入住家,发现死者与女友同床熟睡,3人进房后不发一语,由戴男持生鱼片刀朝死者左后背直刺一刀,随即离开。

由于3人离去时,马家饲养的狗狂吠,死者女友醒来,发现男友躺在血泊中,立即报案。

3人行凶后分头逃逸,据悉,戴男于上午8时26分,还载女友前往台北市联合医院忠孝院区探视女友外婆。

南港分局根据监视器迅速掌握戴嫌身份,于中午12时30分在南港路3段逮捕戴男,另2名共犯看到媒体报导后,发现出人命,并透过关系主动投案。

警方表示,戴男领有残障手册且罹患自闭症、身材瘦小,时常遭马男冷嘲热讽,因自尊心严重受损,才种下杀机,另2名共犯,其中1人提供凶刀,且到案后对案情避重就轻。

3人警讯后,依杀人罪嫌把戴男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2名未成年共犯则护送至士林地院少年法庭审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