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花生漫画影响几代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今天是10月2日,是1628年明思宗崇祯皇帝朱由检即位的日子,英国发明家贝尔德制作的首台机械式电视机在1925年的这一天首次成功播放出图像,这一天也是联邦德国1954年加入北约组织、香港科技大学1991年落成开学的日子。1990年的这一天,厦航班机发生劫持事件,最终在广州白云机场撞向另2架客机,共造成128人死亡、52人受伤。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869年:印度民族运动领袖玛哈特玛.甘地出生。他带领印度走向独立,脱离英国殖民统治。他的非暴力思想影响了全世界的民族主义者和争取和平变革的国际运动。

1895年:清朝光绪皇帝御笔钦准,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西学学堂成立,次年改名为北洋大学。这是中国近代第一所综合大学。

1909年:由詹天祐领导、首条完全由中国人自主筹资、勘测、设计、建造的铁路——京张铁路通车。

1919年:美国第28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中风,丧失工作能力。他是1897至1933年间唯一一位民主党总统、迄今唯一拥有哲学博士头衔的美国总统,也是唯一曾在新泽西州担任公职的美国总统。在他任内通过联邦储备法案、反托拉斯法案、征收联邦收入税,建立联邦贸易委员会。他还推动一战协定停火和创建国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主张美国为全世界争取民主,被称为威尔逊主义。

1950年:美国漫画家查尔斯.舒兹创作的花生漫画首次在报纸上刊载。漫画以小狗史努比和几位小学生为主要角色,以儿童的角度观察这个简单而又复杂的世界。这个漫画史上首部多角色系列漫画2000年2月13日因作者病逝而停止发行前,每天有超过3亿5千万读者通过75个国家的2600种报纸,以21种不同语言阅读。现今出版的花生漫画超过3亿本,有1400多个标题,还有数以万计周边商品。

1967年:瑟古德·马歇尔在国会大厦宣誓就任最高法院法官,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大法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