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枪击案10死7伤 奥巴马吁管制枪支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美国俄勒冈州社区学院校园枪击案,共造成10人死,7人伤,死者包括被警方击毙的枪手。警方正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再次发生校园枪击案表示哀痛,他呼吁通过立法加强枪械管制。

周五,俄勒冈州道格拉斯郡(Douglas County)警长韩林(John Hanlin)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与嫌犯交火,并将他击毙。但他不愿透露枪手的姓名。

俄勒冈州道格拉斯郡警长 John Hanlin:“我在这里明确的说,我不会说出枪手姓名。我不会给他这个机会,他做出这种恐怖而懦弱的举动,就是想要出这个名。”

据一名官员透露,枪手是26岁的克里斯‧默瑟(Chris Harper Mercer),他就住在案发地点-罗斯堡(Roseburg)乌姆普夸社区学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附近。

枪手的父亲对儿子涉案感到震惊,但他不愿透露更多信息。

有目击者表示,枪手开枪前曾叫学生说出其宗教信仰,是基督徒的便向他们头部开枪。警方正调查枪手的行凶动机。

枪击发生几小时后,奥巴马总统发表讲话,他对发生枪击案感到痛心和愤怒。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是我们做出的政治选择,让悲剧每隔几个月就发生。我们对那些失去挚爱亲人家庭的回答,就是我们的不作为。”

奥巴马说,他已就类似的悲剧发表15次讲话,这似乎成了例行公事,包括媒体的报导和事后的反应。他呼吁立法者修改法律,加强强制管控,阻止暴力事件发生。

周四晚,上百民众聚集在校园外,参加烛光守夜活动,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