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推行芯片信用卡 商家消费者仍观望

【新唐人2015年10月02日讯】从今天(10月1号)起,全美所有的商户要把他们的刷卡机升级,变成可以读取晶片信用卡,来看一下商家、消费者们都有什么想法。

为了减少信用卡欺诈、个人资料被盗的情况,美国推出一项新措施,所有的商家必须将他们的刷卡机,换成可插入EMV晶片卡的机器。而消费者也要把他们的信用卡换成这种EMV晶片卡。

记者走访了纽约华埠的大小店铺,发现只有一、两家大型超市更换了新的刷卡机,很多商家并不知情。

餐馆员工张先生:“如果是10月1号前规定的话,他们(信用卡机公司)应该跟商家替换这些机器。”

有商家选择配合这项新措施,但也有商家不买账。

商店员工Roy:“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不会去换那个新的,他们觉得安全了,其实只是交易更快了,并没有更安全。”

虽然现在没有法例硬性规定,但是如果有人在店里购物盗刷信用卡,而店家没有安装新的晶片插卡机,那么盗刷的损失,就要由店家来承担。

不过,也有人认为,新的EMV晶片卡,其实也不是那么安全。

商店员工Roy:“我只需要一个读卡机、手提式的,一个平板电脑,一些程式,然后走近你,如果你的卡上有个人资料,就全部都被盗走了。”

根据统计,目前全美只有27%的商家安装了新的读卡机,并且还有6成以上的信用卡用户,还没有换成新的晶片信用卡。

在大型超市里,只有沃尔玛、Target安装了晶片信用卡机器。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