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愤怒了?曝中共网路窃密后美被迫紧急行动

(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习近平访美前,白宫曾对中共的网路攻击问题“非常愤怒”。日前,《华盛顿邮报》披露,中共通过网路窃取了两千一百多万美国政府员工的人事档案,导致美国政府不得不紧急撤走人数不详的使馆人员,使美方面临“重大风险”。

《华盛顿邮报》援引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的话说,自从今年发生大规模网路盗窃事件致使两千一百多万美国政府员工的个人信息暴露后,美方从中国撤走了人数不详的人员。这些不透露姓名的官员对《华邮》说,中情局为防万一,从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撤走了特工。

在撤人之前,美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美国人事管理局(OPM)发生两次大规模数据被窃事件,暴露了2150万美国联邦政府在职和退休雇员的人事档案。

OPM说,被窃信息包括安全背景审查资料以及560万份指纹记录。美国官员怀疑盗窃数据是为了识别美方人员然后对他们进行策反或者迫使他们提供敏感信息。

报导援引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的话说,OPM被黑事件对美国的工作带来了重大风险。情报机构不知道具体有什么人的档案记录被盗走,但是数据被黑的规模如此之大,从情报界的视角来看,“影响非常严重”。

美国官员说,OPM数据被黑客盗窃事件与中国有关,但没有公开讲他们是否认为这是中共政府所为。

克拉珀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证词是范围更广的听证会的一部分。在听证会上,国防和情报官员被问到美中最近达成的网路协议。协议的目的是减缓美国计算机网路受到的袭击潮。

委员会的主席麦凯恩问克拉珀,他对协议是否能让中国停止这类袭击持乐观态度。克拉珀做出了否定的回答。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9月30日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召集的听证会上,多名议员敦促到场作证的国防部和军方高级官员针对中共日益猖狂的网路偷窃行为作出强有力的回应。他们说,中共前不久攻入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电脑系统的事件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还有中共黑客渗透美国国防部及国防承包商网站的行为会削弱美国的军事优势,因此美国应该做出强力回应,让中共付出代价,以阻遏未来发动更多类似的网路攻击。

据了解,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网路安全问题也遭受国内强大压力。习近平访美前,26名国会议员在致总统的信函中敦促奥巴马在与习近平会谈时直截了当地提出网路安全等双方存在分歧的紧迫问题。奥巴马也因此曾公开表示将对中共采取制裁措施并保证“如果我们想赢,我们一定会赢”。

香港《争鸣》杂志则报导,白宫就网路安全问题非常愤怒。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情报、安全部门在习近平访美前把制裁的具体措施,例如冻结涉及黑客活动的企业和个人在美国的财产,以及禁止做美元生意的银行体系与其有任何往来,有意透露给中共在美国的情报人员,意在让中共知难而退。中共外交部、国家安全部、总参二部经过研判,确定美国很快就要对攻击美国网路的中方公司和个人实行经济制裁,因此才建议紧急派遣大员赴美,作出让步,阻止制裁。

报导说,这是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带领代表团紧急赴美“灭火”的真正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