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憤怒了?曝中共網路竊密後美被迫緊急行動

(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習近平訪美前,白宮曾對中共的網路攻擊問題「非常憤怒」。日前,《華盛頓郵報》披露,中共通過網路竊取了兩千一百多萬美國政府員工的人事檔案,導致美國政府不得不緊急撤走人數不詳的使館人員,使美方面臨「重大風險」。

《華盛頓郵報》援引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的話說,自從今年發生大規模網路盜竊事件致使兩千一百多萬美國政府員工的個人信息暴露後,美方從中國撤走了人數不詳的人員。這些不透露姓名的官員對《華郵》說,中情局為防萬一,從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撤走了特工。

在撤人之前,美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宣布,美國人事管理局(OPM)發生兩次大規模數據被竊事件,暴露了2150萬美國聯邦政府在職和退休僱員的人事檔案。

OPM說,被竊信息包括安全背景審查資料以及560萬份指紋記錄。美國官員懷疑盜竊數據是為了識別美方人員然後對他們進行策反或者迫使他們提供敏感信息。

報導援引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的話說,OPM被黑事件對美國的工作帶來了重大風險。情報機構不知道具體有什麼人的檔案記錄被盜走,但是數據被黑的規模如此之大,從情報界的視角來看,「影響非常嚴重」。

美國官員說,OPM數據被黑客盜竊事件與中國有關,但沒有公開講他們是否認為這是中共政府所為。

克拉珀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證詞是範圍更廣的聽證會的一部分。在聽證會上,國防和情報官員被問到美中最近達成的網路協議。協議的目的是減緩美國計算機網路受到的襲擊潮。

委員會的主席麥凱恩問克拉珀,他對協議是否能讓中國停止這類襲擊持樂觀態度。克拉珀做出了否定的回答。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9月30日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召集的聽證會上,多名議員敦促到場作證的國防部和軍方高級官員針對中共日益猖狂的網路偷竊行為作出強有力的回應。他們說,中共前不久攻入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電腦系統的事件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還有中共黑客滲透美國國防部及國防承包商網站的行為會削弱美國的軍事優勢,因此美國應該做出強力回應,讓中共付出代價,以阻遏未來發動更多類似的網路攻擊。

據了解,美國總統奧巴馬因為網路安全問題也遭受國內強大壓力。習近平訪美前,26名國會議員在致總統的信函中敦促奧巴馬在與習近平會談時直截了當地提出網路安全等雙方存在分歧的緊迫問題。奧巴馬也因此曾公開表示將對中共採取制裁措施並保證「如果我們想贏,我們一定會贏」。

香港《爭鳴》雜誌則報導,白宮就網路安全問題非常憤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國情報、安全部門在習近平訪美前把制裁的具體措施,例如凍結涉及黑客活動的企業和個人在美國的財產,以及禁止做美元生意的銀行體系與其有任何往來,有意透露給中共在美國的情報人員,意在讓中共知難而退。中共外交部、國家安全部、總參二部經過研判,確定美國很快就要對攻擊美國網路的中方公司和個人實行經濟制裁,因此才建議緊急派遣大員赴美,作出讓步,阻止制裁。

報導說,這是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帶領代表團緊急赴美「滅火」的真正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