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自杀率上升 华裔女演员吁关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九月是自杀防治宣导月,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自杀率在上升,单是2013年就有四万多个自杀案件。来自南加州的一位多才多艺华裔女演员希望改善这个状况,并希望人们可以畅谈此话题。

Serena(Serena Hope Sun)这位华裔女演员正计划拍摄系列短片,取名为“打破禁忌”,要为大众提供精神健康相关资讯,分享真实故事经验,并鼓励大众谈论关于自杀的话题,不再视此为禁忌。

女演员和精神健康活动家Serena Hope Sun:“这太常发生了,我们都认识曾经历过某精神病、忧郁症或自杀的人,我自己就有过一个音乐圈的好友,在音乐节非常出名的人最近自杀了,而这并不是我初次经历这样的事。”

此外,她在高中时曾有两个同学自杀,并说许多人不知道忧郁是一种病,而自杀是可预防的。

自杀和忧郁症是有征兆可循的,如抑郁、不想与亲友交际,面对最爱的事都提不起兴趣,或突然体重变轻或睡眠习惯改变等。若看到亲友有这些征兆,应鼓励他们向外寻求帮助,如拨打热线800-273-TALK(8255),就能与受过专业训练的当地辅导员通话。

Serena是一个模特及演员,也曾制作影片、写剧本小说,和担任音乐会的钢琴伴奏。她最近受邀出席9月17号的年度洛杉矶音乐奖颁奖典礼,并获得了多元艺术特殊成就奖。

女演员和精神健康活动家Serena Hope Sun:“去年我是作为模特来这里帮忙,过的非常开心,而这一次作为获奖人回来很棒。”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