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自殺率上升 華裔女演員籲關注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九月是自殺防治宣導月,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數據顯示:美國自殺率在上升,單是2013年就有四萬多個自殺案件。來自南加州的一位多才多藝華裔女演員希望改善這個狀況,並希望人們可以暢談此話題。

Serena(Serena Hope Sun)這位華裔女演員正計劃拍攝系列短片,取名為「打破禁忌」,要為大眾提供精神健康相關資訊,分享真實故事經驗,並鼓勵大眾談論關於自殺的話題,不再視此為禁忌。

女演員和精神健康活動家Serena Hope Sun:「這太常發生了,我們都認識曾經歷過某精神病、憂鬱症或自殺的人,我自己就有過一個音樂圈的好友,在音樂節非常出名的人最近自殺了,而這並不是我初次經歷這樣的事。」

此外,她在高中時曾有兩個同學自殺,並說許多人不知道憂鬱是一種病,而自殺是可預防的。

自殺和憂鬱症是有徵兆可循的,如抑鬱、不想與親友交際,面對最愛的事都提不起興趣,或突然體重變輕或睡眠習慣改變等。若看到親友有這些徵兆,應鼓勵他們向外尋求幫助,如撥打熱線800-273-TALK(8255),就能與受過專業訓練的當地輔導員通話。

Serena是一個模特及演員,也曾製作影片、寫劇本小說,和擔任音樂會的鋼琴伴奏。她最近受邀出席9月17號的年度洛杉磯音樂獎頒獎典禮,並獲得了多元藝術特殊成就獎。

女演員和精神健康活動家Serena Hope Sun:「去年我是作為模特來這裡幫忙,過的非常開心,而這一次作為獲獎人回來很棒。」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