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府花费650万卖公司 只收回了600万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讯】安省政府省营公司账目显示,2014年安省政府出售给贝尔Aliant的省营电讯公司Ontera,售价为600万元,而省政府为此花费的顾问和律师费,却达到了650万元。

安省保守党财政发言人维克·菲德利(Vic Fedeli)在议会评论说,这是一个笑话。政府这样为纳税人理财,会失去纳税人的信任。菲德利认为,安省政府对于省属公司管理不当,贻误了出售公司的最佳时机。

Ontera是省营的北方地区公司(Ontario Northland Corporation)的下属企业,在转让给贝尔Aliant时,已亏损高达6100万元。省府为了出售Ontera,一次性补贴了5209.2万元。

安省新民主党也抨击说,显而易见,自由党省政府没有作出有利于纳税人的交易。新民主党也表达了对省政府为筹集90亿元资金,出售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60%股份的担忧。

2012年,安省政府决定出售北方地区公司,希望在三年内节省2.6亿元。但审计长警告,出售的成本将高达8.2亿元。于是省政府改为决定出售其属下的Ontera。

目前,安省北方地区公司继续在安省东北部与魁省西北部之间的1100公里铁路线经营货运,和在安省北部提供长途客运班车服务。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