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府花費650萬賣公司 只收回了600萬

【新唐人2015年09月30日訊】安省政府省營公司賬目顯示,2014年安省政府出售給貝爾Aliant的省營電訊公司Ontera,售價為600萬元,而省政府為此花費的顧問和律師費,卻達到了650萬元。

安省保守黨財政發言人維克·菲德利(Vic Fedeli)在議會評論說,這是一個笑話。政府這樣為納稅人理財,會失去納稅人的信任。菲德利認為,安省政府對於省屬公司管理不當,貽誤了出售公司的最佳時機。

Ontera是省營的北方地區公司(Ontario Northland Corporation)的下屬企業,在轉讓給貝爾Aliant時,已虧損高達6100萬元。省府為了出售Ontera,一次性補貼了5209.2萬元。

安省新民主黨也抨擊說,顯而易見,自由黨省政府沒有作出有利於納稅人的交易。新民主黨也表達了對省政府為籌集90億元資金,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60%股份的擔憂。

2012年,安省政府決定出售北方地區公司,希望在三年內節省2.6億元。但審計長警告,出售的成本將高達8.2億元。於是省政府改為決定出售其屬下的Ontera。

目前,安省北方地區公司繼續在安省東北部與魁省西北部之間的1100公里鐵路線經營貨運,和在安省北部提供長途客運班車服務。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