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高浊度 20亿建翡水专管 柯:本来不想花的

【新唐人2015年09月29日讯】台北自来水事业处日前指出,因应未来下大雨,原水高浊度概率频繁,将花费新台币20亿元建设翡水专管,遭台北市长柯文哲暂时搁置,但柯文哲上午在第三次台北市灾防会报中指出,若中央无法在几年内可以解决,只好自己花钱。

台北市长 柯文哲:“每次下雨你知道,只要一下大雨大概,大概自来水那个浊水浓度就超过1万2,所以这个,那如果这已经变成常态的话,我觉得南势溪的整治你知道,恐怕没那么容易。”

上次父亲节的苏迪勒台风,造成北水处供应黄浊水,这次中秋节的杜鹃台风,让原水浊度飙高,净水场停止取水,大台北地区直接停水。

台北市长 柯文哲:“从过去这两个月来看,好像一下雨就超过,所以显然,我看这不是几年内可以解决的,所以这它真的是问题那就只好面对了,所以本来说不想花那20亿的,现在看起来好像。”

原本从翡翠水库拉专管到净水场供水的计划,因造价太高,加上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应从上游南势溪解决,遭到暂时搁置,但今天柯文哲表示,翡水专管要列为专案处理,请副市长邓家基,加速与中央协商,看这20亿元,台北市要出多少,中央要出多少。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刚才问一下那个自来水处处长,他说这个月单单那个清洗那个淤泥池,还有那个加药钱就要变6000万,我这样算一算,那我还不如花20亿,开一条管子算了。”

建设翡水专管要花费新台币大约20亿元,可以避开降雨量大时,南势溪原水浊度升高问题,柯文哲也表示,此案还没确定,还是要去行政院、经济部谈。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