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妇女峰会 美国务院关注王宇等被抓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妇女峰会 美国务院关注王宇等被抓

9月27号“全球妇女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言。在会议举行的前一天,26号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萨曼莎.鲍尔在纽约表示,在这次联合国峰会举行前,美国国务院在政府系统内发起了“释放20人”活动,并得到美国国会两党的一致支持。

《美国之音》报导说,这20人中有3人为中国妇女,她们是维权律师王宇、资深记者高瑜和刘晓波的妻子刘霞。人权活跃人士说,很多中国的女性律师、女性记者、还有女性活动人士在中共对公民社会的打压中被判刑、监禁或骚扰。

鲍尔表示,她们会把这20人的照片挂在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正对入口的墙上,这样,外交官、政要走过去参加全球妇女峰会时,就会注意到什么人不见了。

中秋节 香港团体促中共释放良心犯

9月27号是中国传统团圆日中秋节,香港长期关注大陆民主活动及异议人士的“支联会”,当天在尖沙咀举行“民主灯火行动”,呼吁中共政府释放良心犯,让他们与家人团聚。活动主办人士在现场播放录像,介绍因声援香港雨伞运动而被捕大陆维权人士,还有在“709”事件中被抓捕的维权律师,一些香港市民带同年幼子女一起观看了录像。

占中周年 香港学生重回示威区论政

香港“雨伞运动”即将踏入一周年,9月27号,香港团体“伞步者”、“六四行动”及“六四新生代”等,在旺角、金钟、中联办等地发起快闪行动,声援因支持雨伞运动而被捕的大陆人士。

而去年领导雨伞运动的香港学联、学民思潮,还有中大学生会,则从26号开始,连续几天在立法会示威区举行“公民退修”集会,讨论香港民主和社运的未来方向。演讲者谈及了中港矛盾和香港未来政治发展等问题,并对去年的占领行动进行了反思。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