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脑”钉子户被拆 屋主泣诉:柯文哲发挥智慧保护台湾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都市更新案,不同意户罗进光坚称,其屋位处“龙脑穴”,若参与都更会有不祥之兆,连市长柯文哲前往开示都没有结果。不过,该房屋却在昨(25)日下午遭怪手夷平,罗姓屋主今下跪痛哭,不知道屋子被拆。

综合媒体报导,汀州路都更案因“龙脑穴”罗姓屋子拒绝搬迁,全案被卡关多时。昨天中午有网友踢爆,这栋房屋在短短2分钟内就被3台怪手夷平,都更处证实,太平洋建设事后告知已拆屋。

“龙脑”被拆 不祥之兆?屋主泣诉

被称为北市最牛的钉子户屋主罗进光今天哽咽下跪表示,他不是迷信,老天特意保存这条小幼龙,需爱护,结果又被挖掉,真悲哀;前阵子有感觉到房子不保而心神不宁。

他说,他是为台湾安全及后代前途才坚持不拆位处“龙脑”的自宅。

罗男说,昨晚是媒体致电,他才知道房子被拆,房内还有家俱、证件、电脑及太太嫁妆,现在感到很无奈,只希望台湾人及台北巿长柯文哲发挥智慧,保护台湾及台北。

“龙脑”被拆 柯p:我也不知情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北台湾秋蟹嘉年华-秋蟹联合促销推广活动”。会后媒体联访,对于龙脑钉子户在不知情状况下被拆屋。柯文哲说,“我也不知情”,但北市有发拆除建照给厂商,当然希望建商拆除之前,应和住户沟通。

他表示,和罗姓屋主谈过话,罗只是比较坚持自己想法,事实上,所有案件对北市府来说都要去反省,私办都更要如何做才能更平顺,不过这实在是很为难。

柯文哲说,“这就是北市私办都更的问题,要百分百(同意都更)就很困难”,如果只剩一、两户却卡在那里,也不是办法,重点还是私办都更SOP(标准作业程序)重写。

媒体提到罗姓屋主早上下跪痛哭,希望柯文哲用其智慧帮忙?柯文哲表示,他倒觉得很多事情能否想个办法让大家接受,例如像是重建建物是否可透过设计,让罗姓屋主心灵得到安定。

若住户提告建商,北市府是否须负连带责任?柯文哲叹了一口气说,“你(记者)问到一个我很难回答的问题”,都更一定要做,但要百分百同意很难,在大多数利益和少数人之间要取得平衡,这对政府来说是个功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