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腦」釘子戶被拆 屋主泣訴:柯文哲發揮智慧保護台灣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都市更新案,不同意戶羅進光堅稱,其屋位處「龍腦穴」,若參與都更會有不祥之兆,連市長柯文哲前往開示都沒有結果。不過,該房屋卻在昨(25)日下午遭怪手夷平,羅姓屋主今下跪痛哭,不知道屋子被拆。

綜合媒體報導,汀州路都更案因「龍腦穴」羅姓屋子拒絕搬遷,全案被卡關多時。昨天中午有網友踢爆,這棟房屋在短短2分鐘內就被3台怪手夷平,都更處證實,太平洋建設事後告知已拆屋。

「龍腦」被拆 不祥之兆?屋主泣訴

被稱為北市最牛的釘子戶屋主羅進光今天哽咽下跪表示,他不是迷信,老天特意保存這條小幼龍,需愛護,結果又被挖掉,真悲哀;前陣子有感覺到房子不保而心神不寧。

他說,他是為台灣安全及後代前途才堅持不拆位處「龍腦」的自宅。

羅男說,昨晚是媒體致電,他才知道房子被拆,房內還有傢俱、證件、電腦及太太嫁妝,現在感到很無奈,只希望台灣人及台北巿長柯文哲發揮智慧,保護台灣及台北。

「龍腦」被拆 柯p:我也不知情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5北台灣秋蟹嘉年華-秋蟹聯合促銷推廣活動」。會後媒體聯訪,對於龍腦釘子戶在不知情狀況下被拆屋。柯文哲說,「我也不知情」,但北市有發拆除建照給廠商,當然希望建商拆除之前,應和住戶溝通。

他表示,和羅姓屋主談過話,羅只是比較堅持自己想法,事實上,所有案件對北市府來說都要去反省,私辦都更要如何做才能更平順,不過這實在是很為難。

柯文哲說,「這就是北市私辦都更的問題,要百分百(同意都更)就很困難」,如果只剩一、兩戶卻卡在那裡,也不是辦法,重點還是私辦都更SOP(標準作業程序)重寫。

媒體提到羅姓屋主早上下跪痛哭,希望柯文哲用其智慧幫忙?柯文哲表示,他倒覺得很多事情能否想個辦法讓大家接受,例如像是重建建物是否可透過設計,讓羅姓屋主心靈得到安定。

若住戶提告建商,北市府是否須負連帶責任?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妳(記者)問到一個我很難回答的問題」,都更一定要做,但要百分百同意很難,在大多數利益和少數人之間要取得平衡,這對政府來說是個功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