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行人过桥费”立法 只欠州长签字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希望金门大桥对行人与自行车免费的AB40号议案,日前,获得加州参众两院通过,已经递交给州长布朗,让他签署。9月25日,支持该法案的民众在旧金山金门桥,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州长签署。

该项由加州州众议员丁右立和Marc Levine共同提出的法案,欲立法反对旧金山金门大桥对行人与自行车道收费的做法。

加州州众议员丁右立说:“我觉得我们通过了主要的环境变迁法案,我们不觉得现在是打击做得对人们的时候,就是走路与骑自行车,没有对环境造成污染。”

加州州众议员Marc Levine认为:“对行人和自行车收过桥费是不对的,加州任何一座桥,全美也没有一座桥会对行人和自行车收费的。我觉得布朗州长很有可能签署这项AB40号法案,我期待着他的签署。”

每天造访金门大桥的行人达1万5千人,支持AB40号法案的民众表示,该法案是鼓励民众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旧金山自行车协会主任Noah Budnick表示:“这就是一个很棒的例子,为全球考量,自我做起。”

旧金山步行协会主任Natalie Burdick表示:“这不仅自己获益,从这种健康又节省的交通方式上,他们帮助减少了交通拥挤,并为旧金山湾区所有人减少了空气的污染。”

每年到访金门桥的游客超过数千万。

来自英国的观光客却支持一些小额收费。Adrian Bateman表示:“我认为或许每人一块钱,或不超过一块钱,我觉得这样能帮助一些,而且这是很美的地方。”

至今,加州还没有一所大桥对行人收过桥费。旧金山金门大桥提出收费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每年50万到150万美元的收入。但丁右立认为,这种做法是与当今提倡的保护空气的绿色生活背道而驰。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