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承诺反商业间谍 美重申支持自由人权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众所瞩目的“奥习会”,周五在白宫正式登场,奥巴马与习近平表示,双方已经就网络安全达成共识,将反对任何的“网络商业间谍”活动,并致力推动减少全球的碳排放。但在人权议题上,则是进展有限。来看华府记者王凯迪的报导。

习近平与奥巴马,上午在白宫展开正式的双边会谈,双方就网络安全与气候变迁等多项议题进行协商。美中两国的互动,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

奥习会结束后,奥巴马与习近平在白宫的玫瑰园举行中外联合记者会。奥巴马也对最受关注的网络安全议题,做出回应。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美国企业和民众受到日益严重的网络威胁,我再次表达了我们的严重关切,希望尽快停止。”

奥巴马表示,美中双方已经达成初步共识,反对商业间谍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一致同意,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政府,都不可以明知却支持利用网络盗窃支持产权的行为,包括商业机密和其他出于商业利益的企业机密信息。”

针对气候变迁议题上,双方也有一致共识,将共同致力推动减少碳排放,同时中国方面也称,将投入31亿美元,协助发展中国家减碳

关于南海争议问题,双方表达愿意共同维持南海区域的和平,但没有太多的具体进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对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域的问题也进行了坦承交流。我重申,所有国家都享有通航与飞航的自由,以及商务畅通的权利。”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坚持与邻为伴、与邻为善的周边外交政策。”

奥巴马表示,他也与习近平坦率地谈论到中国的人权问题,但并没有具体的突破或宣示。

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五,我们在人权问题上,像从前一样进行了坦诚的讨论,我再次重申了美国对于人权和民众的基本自由的不变支持,包括集会和表达自由,言论和宗教自由。”

晚间,奥巴马在白宫安排国宴招待习近平,习近平也将在26号结束对华府的国是访问,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