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中秋 香杉红花梨.袜子变身月饼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416)为了抢搭中秋热,有业者发挥巧思,用香杉红花梨做成了木头月饼,还有用彩色袜子,包装成月饼礼盒,都做的唯妙唯肖。一起去看看。

香杉红花梨木透过电脑控制、CNC数值加工机械绘制,一块块木头月饼就完成了,月饼放在同纹路的木盒里面,像极了中秋月饼礼盒。

木头月饼背面,刻上文字传达问候与祝福,因为是木头制造,不但有特殊香气,还可以保存很久。

木制月饼文创业者唐诗蓓:“木头月饼刻起来就是它可以长久性的保存,它有天然的纹路跟香味,当寄到朋友的手上时候,他也会就是很感动,后面并且可以客制上我们要给他的文字,跟我们给他的感动。”

当木头香味变淡时,只要加水、用磨沙纸磨一磨表面就可以回复香味。还有把袜子做成类似蔓越莓、抹茶、豆沙的3种颜色,打开来看,真的很像月饼。

民众张小姐:“它那个样子做出来真的跟真实的月饼非常非常相近。业者真的有创意。觉得很好奇,然后心里会想说,想要来试看看,就是穿看看。”

袜子文创经理江珮斳:“在中秋节的时候,把袜子当作一个礼盒送出去。用袜子做的礼盒,是零胆固醇零热量。”

木头月饼和袜子月饼虽然不能吃,但这样的发想,让人不得不佩服设计团队的文创巧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中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