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天明:选择

在人生的旅途中会遇到很多十字路口,向左转还是向右行,每个人都会面临选择。有的时候,你的一念就能决定此后的安危、一世的荣辱、一生的成败。

1921年,陈独秀发起成立中国共产党,成为主要创始人之一。从中共一大到五大,他先后任中央局书记等职务。陈独秀的两个儿子也先后加入中共组织,1927年7月长子陈延年被乱刀砍死,1928年6月次子陈乔年被枪杀。长女陈玉莹两次到上海收尸后也不久就离开了人世,年仅28岁。8年之后,1929年11月,中共中央通过《关于开除陈独秀党籍的决议案》。1932年10月,患病在家的陈独秀被捕。江西瑞金出版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机关报”《红色中华》以“取消派领袖亦跑不了,陈独秀在上海被捕”为标题,幸灾乐祸地发表消息。

1948年12月,蒋介石派飞机到北平接胡适等文化名流。来使告诉胡适,这是南下的最后一次机会,胡适的小儿子胡思杜却执意留下。他说:我又没有做什么有害共产党的事,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胡适夫妇尊重儿子的意见,把他留下了。在 1951年中共的知识分子思想改造运动中,胡思杜违心地批判自己的父亲。并在香港《大公报》上发文,斥责父亲是“帝国主义走狗及人民公敌”,表示要与之划清界线,断绝往来。但是无论他表现的怎样积极亲共,站在中共一边,他却一直是低等公民,是历次斗争打击的对像。最终,在满院子的大字报下,在声嘶力竭的批判声中,他在绝望中上吊自尽。

1949年12月,老舍被中共邀请,从美国归来。第二年他当选为北京市文联主席,在中共此起彼伏的政治运动中,他满腔热情地赞美着共产党,为党创作、为党讴歌,被授予“人民艺术家”奖状。1966年8月23日,老舍等人被红卫兵捆绑之后,被带往国子监孔庙批斗,在震天般的“打倒反革命份子”口号声中,跪着被轮番殴打,期间老舍被斥为“现行反革命”,被毒打至深夜。第二天,老舍独自前往太平湖,在那里坐了一整天,深夜投湖自杀。26日,老舍遗体火化,按照“上面”的规定,不准留骨灰。

今天我们回首这些往事,我们的心是悲伤的,我们的泪是酸楚的。也许,当陈独秀选择成立中共的那一天,就注定了他妻离子亡的一生。也许,当天真的胡思杜决定不离开中共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他的后半生要在心灵的煎熬与肉体的蹂躏中度过。也许,当激情的老舍接受中共邀请的那一时,就注定了他以后的被利用、被欺骗、被戏弄、被批判、被毒打的命运。

我们也可以想像,如果陈独秀不献身中共,他也许成为作家让人仰望;如果胡思杜选择离开中共,他的生活会是平静而幸福的;如果老舍留在美国,有人说他有可能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可惜的是,他们选择相信了中共,相信了中共的谎言、相信了中共的伪装、相信了中共的承诺。而中共是个靠谎言、暴力、斗争维持其统治的邪恶政权,谁相信了它,谁听了它的指挥,谁服从了它的命运,谁就注定成为它利用的工具、它暴力或斗争的牺牲品。

法轮佛法本是佛家修炼功法,修炼者通过信仰“真、善、忍”达到内心的清静祥和,通过修德忍让达到外在的与人为善。可是中共却在1999年7月发动了对法轮功的镇压。而那些听了中共话,跟着党走的人,也就成了中共帮凶、打手。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法院陈援朝,因枉判法轮功学员被记“个人二等功”。但好景不长,年仅52岁的他,在万箭穿心般痛苦煎熬中了此一生。2014年12月,原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洪兴被逮捕。赵洪兴曾长期任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长等职务,期间他直接参与指挥迫害四平地区的法轮功学员,手段极其凶狠。从1999年7月至2004年10月,四平地区有八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他踩着法轮功学员的鲜血升迁上去,却逃不过罪恶累累的追查和审判。他们的命运可以说是悲凉凄惨的,也可以说是咎由自取。其实,当他们发出要站在中共一边迫害法轮功那一念时,也就注定了他们是中共罪恶的同谋,是中共的刽子手。他们在扼杀善良百姓的同时,自己也就在一步一步地走向深渊。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当我们面临进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理性的判断,要善甄别真真假假,要能看懂对对错错,要会选择弃恶从善。这样,我们才能把握好自己的方向,走好自己的人生旅程。因为一念就能决定一生,所以我们一定要慎重、要清醒、要理智。

文章来源:明慧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