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不再容忍了?称要清理门户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导的中纪委,在反腐过程中发现的腐败官员大有人在,让王岐山不能再容忍了。9月23日,在纪检监察官员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王岐山承认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中纪委也不是净土。他强调,要清理门户

9月23日,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王岐山表示,纪律检查机关担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自身建设更要过硬。

王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纪委也不是净土。有的纪检官员顶风违反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审查纪律和保密纪律,跑风漏气甚至以案谋私。

他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官员队伍建设,首先要解决“不敢”问题,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提高发现问题、监督执纪的能力,坚决清理门户

外界发现,中纪委从2013年起就一直在“清理门户”。2014年5月,时任中共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被查,随后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纪检委网站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官员3400多人,中共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的已有14人。

2015年1月在召开的中共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王岐山通报称,将对纪检队伍自身“灯下黑”继续加强防范。

2月1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一篇《强化自我监督防止“灯下黑”》的文章。文章中罗列被查处的纪检监察官员有5类:“欺瞒组织者有之,利益输送者有之,跑风泄密者有之,拉关系抹案子者有之,以案谋私者有之。”

有分析认为,这5类是王岐山不能容忍的纪检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