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不再容忍了?稱要清理門戶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主導的中紀委,在反腐過程中發現的腐敗官員大有人在,讓王岐山不能再容忍了。9月23日,在紀檢監察官員監督工作座談會上,王岐山承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中紀委也不是凈土。他強調,要清理門戶

9月23日,在「紀檢監察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上,王岐山表示,紀律檢查機關擔負著監督執紀問責的重要職責,自身建設更要過硬。

王指出,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紀委也不是凈土。有的紀檢官員頂風違反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反審查紀律和保密紀律,跑風漏氣甚至以案謀私。

他強調,要加強紀檢監察官員隊伍建設,首先要解決「不敢」問題,瞪大眼睛、拉長耳朵,提高發現問題、監督執紀的能力,堅決清理門戶

外界發現,中紀委從2013年起就一直在「清理門戶」。2014年5月,時任中共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隨後中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據紀檢委網站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違紀官員3400多人,中共中央紀委機關查處處置的已有14人。

2015年1月在召開的中共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上,王岐山通報稱,將對紀檢隊伍自身「燈下黑」繼續加強防範。

2月1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發一篇《強化自我監督防止「燈下黑」》的文章。文章中羅列被查處的紀檢監察官員有5類:「欺瞞組織者有之,利益輸送者有之,跑風泄密者有之,拉關係抹案子者有之,以案謀私者有之。」

有分析認為,這5類是王岐山不能容忍的紀檢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