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访美前对智囊提出要求:全面超过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习近平顺利抵达西雅图,正式开始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后,外界对习近平此次美国之行的关注也开始急剧升温。尽管江泽民在阅兵式上露面被部分媒体解读为中共“秀团结”,但其实习江之间的明争暗斗仍然在继续进行。日前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习近平对访美的总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全面超过江泽民

习近平访美只有一个要求

从习近平开始掀起打虎风暴以来,习江斗就一直是大陆时局当仁不让的主线。据博闻社日前报导指,早在北戴河会议期间,习近平就曾对访美作出总要求,要全面超越此前江泽民的美国之行。正因如此,相关部门最初设计和规划行程时,就有意识主要参考了当年邓小平的访美行程,放弃了曾经作为备选的夏威夷和芝加哥,而将首访目的地选在西雅图。

消息说,习近平首战西雅图而非华盛顿,是出于诸多考量。一则可以避重就轻:重经贸,而轻政治。这样既避开了过早面对中美之间的目前存在的分歧,如网路安全、南海争端和人权问题等等,也避开了国会山参众两院对习近平早就预设的障碍。

根据中方公布的正式行程,当地时间23日下午约4至5时,习近平将到访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林肯高级中学,其间将旁听该校老师讲课和欣赏表演。

习近平于1993年任福建福州市委书记时,曾到访这所百年老校,其后福州与塔科马缔结姊妹城市,林肯高中也与福州一所高中成了姊妹高中。习此次故地重游,据悉将旁听该校一名社会学老师的课,内容会探讨中共国家主席与美国总统两职位的差异。

华盛顿州长办公室发言人称,到访该校是中国代表团“愿望清单上的第一项”。有港媒评论称,这是因为习拒绝遵循过往如江泽民等中共领导人访美时必到当地大学演讲的惯例,故改选高中做访问对象。

江泽民访美频出丑

1997年10月,江泽民以当时中共国家主席身份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为期9天的访问中,江泽民先后去了檀香山、威廉斯堡、华盛顿、费城、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7个城市。在访美期间,江泽民各种出丑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在檀香山的午宴上突然跳起草裙舞;晚上又主动用吉他自弹自唱了歌曲《夏威夷,你好!》;还在南加州时没有伴奏也要表演一段有些走调的京剧《捉放曹》。

江泽民种种有失国格的表现,让国际媒体集体赠送了一个外号:戏子。

署名为郭罗基的作者在《枉费心机的一场双簧》一文中披露,1997年10月江泽民的美国之行,最出丑的一幕还数在哈佛大学的演讲。

江泽民前往哈佛演讲,并非应校长的邀请,而是由亚洲研究中心主任Ezra Vogel(傅高义)张罗的,规格很低,与江中共国家主席的身份并不相称。据说,江泽民为了想到哈佛得个荣誉博士学位,只好屈尊就范了。

文章说,江泽民英文很糟,他紧盯着讲稿,英文单词是一个词一个词地蹦出来的,连of、as,都是重读,全然谈不上语音语调。

按惯例,演讲之后由听众提问。有一位美国女士提问:“你们常说有些人的言论是噪音。今天就有噪音。会场外面抗议的声音,你是否听到?你怎样对待噪音和抗议?”

江泽民对此居然回答说:“虽然我已经七十一岁了,刚才我在演讲的时候,还是听到外面的高音喇叭的声音。但是呐,我想我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我的声音要比它还高。”江提高嗓门,做了一个高举的姿势。

据说,这个回答让组织者面面相觑,立即宣布提问环节到此结束。最终,江泽民没有得到他一直想要的荣誉博士。但在他之后,捷克总统哈维尔却得到了荣誉博士。一个求之不得,一个不期而遇,因为哈佛自有哈佛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