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禁用泡沫餐盒 陈倩雯:政府或上诉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讯】今天(9月22号),曼哈顿最高法院推翻了今年7月1号生效的“禁用泡沫塑料餐盒法案”。那么,对于往后的发展,餐馆业界、以及提出这项法案的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又有怎样的看法,一起来了解一下。

曼哈顿高等法院认为,“禁用泡沫塑料餐盒每年能减少市府40万美元的支出”,这个结论并不成立,裁定餐馆行动联盟(Restaurant Action Alliance)胜诉。

推动禁用泡沫餐盒的市议员陈倩雯回应,虽然法院已经裁决,但仍有机会重新推出。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政府可能会上诉,不是说完全决定了。”

业界人士认为替代品费用昂贵,陈倩雯认为要保护环境,需要付出代价。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他们(餐馆业)可能担心,价钱会比较贵,但如果大家一起用的话,价钱就会平均多了。特别我们唐人街已经改了,用那些塑料餐盒,有一些新的餐馆还用一些木制的,总之很多已经不用那些泡沫的餐盒了,因为对健康也不好。”

法案被推翻也意味着,今天开始,纽约市的餐馆行业可以继续使用泡沫的一次性餐盒,那么,业界人士都有什么看法呢?

餐馆店主龚先生:“我们是根据国家卫生局,他们怎么讲,当然他们有科学预计嘛,他们说不能用,就不能用。”

餐馆店主朱​​小姐:“对我们还好,没有太大影响,有没有推翻,我们都还好。”

餐馆店主陈先生:“我觉得嘛,大家用的健康就可以。”

餐馆店主李先生:“也会好一点,方便广大的商家做生意,但另一方面,还是污染比较严重嘛,有好有弊。”

餐馆店主陈先生:“我是还蛮高兴的啊,就是还可以继续用啊,如果塑料餐盒?跟泡沫餐盒价格没多大差别,我还是宁可用塑料的餐盒。”

不论目前是怎样的情况,市政府预计会重提禁用泡沫餐盒这项法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苑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