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美甲业主聚市府 吁取消薪资保险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讯】纽约州通过规范美甲行业的新规定之后,引起业主极大反弹,认为买薪资保险和其他一些具体规定增加了业主负担。9月21号,四百多名业主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议。来看记者的报导。

今天很多纽约市美甲行业的业主和他们的亲友,很早就来到市政府前集会,希望政府官员能够听到他们的心声。

美甲业者的主要诉求,是取消薪资保险,也就是wage bond。

活动召集人之一Joseph Lin:“因为wage bond太严重了。只要两个人以上的店,你就要买这个wage bond。一个wage bond就要一万块钱。谁承受的起?而且这个wage bond只是对这个行业,讲个非常实际的例子。如果我今天去开指甲店,我进去申请,我马上就要交wage bond。可是如果我改个名字,做beauty salon(美容店),我就不用交。这样的执法对这个行业是非常非常的不公平。”

华人市议员顾雅明和他的同事、市议员大卫•格林菲尔德(David Greenfield)一起从市议会的听证会上出来,表达支持。顾雅明认为,州长应该帮助少数族裔发展,这次可能是顾问给了他错误的建议。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州长这个命令是非常不公平的。可能是不合法的,所以我希望做这个行业的一起出来抗议。打电话给州长,打电话给当地的议员。这个对我们非常不公平。如果要买wage bond,为什么其他行业不用买呢?只有针对我们这个小的行业,指甲行业。通常做这个行业都是刚刚来的移民,他们来了美国,找其他工作找不到,做这个,给我们社区一个很好的服务。虽然是修指甲,但是一个非常noble的行业,因为其他人不做他们去做。”

代表布朗士78选区的纽约州众议员何塞•瑞维拉(José Rivera)现场了解到集会诉求立即穿上T-恤表示支持。还请大家跟他的办公室联系。去年曾参选长岛16选区州众议员的李万龙反对州府出台太多规定。

李万龙:“如果这些小行业都要照这么多规矩,根本就没办法赚钱,没办法跟大公司竞争。州长库默一直提倡发展小商业,他应该对美甲行业支持、帮助,不要增加条例。”

纽约的华裔和韩裔美甲业者,已经在上星期聘请律师,对纽约州政府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停止“强制美甲业者购买薪资保险”。

新唐人记者兰青、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