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到底要不要吐葡萄皮?

秋季是吃葡萄的好时机,你经常吃葡萄吗?吃葡萄有什么好处吗?葡萄该如何清洗呢?一起来看看。

葡萄可以增进食欲,预防心脑血管病,兴奋大脑,祛痰,抗病毒,而且葡萄吃了不易发胖。葡萄最好的吃法是充分洗净果皮,整颗入口,连皮带籽一起嚼完吃下,这样营养就会达到“百分百”。如果剥皮吐籽,营养就损失大半了。吃葡萄到底要不要吐葡萄皮?

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一般人都可食用葡萄,但糖尿病患者应适量。贫血、高血压、水肿、神经衰弱、疲劳的人应适当多吃。葡萄性偏凉,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注意: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很容易发生腹泻。食用葡萄后,以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影响健康。

葡萄皮上的白霜是什么?

葡萄皮上的白霜对人体是无害的,可以放心食用。这些白霜是葡萄分泌的糖醇类物质,又称果粉。这些白霜是植物自然合成的物质,它们不溶于水,所以不容易清洗掉。

这些白霜对葡萄有保护作用,可以减少水分蒸发,避免葡萄采摘后快速失水皱缩。这层白霜不溶于水,可以避免葡萄皮上形成潮湿的环境,从而减少病菌感染。葡萄白霜中还含有酵母菌。所以,我们在自酿葡萄酒时,是不需要另外加入酵母的。

如何巧洗葡萄,干净又快速?

在盆中加入适量清水,再加一勺面粉(平时常用的面粉即可),搅拌均匀。

静置2分钟后,用手拎着葡萄的柄,在水中轻轻摆动。

等到面粉水变浑浊时,葡萄就洗干净了,将葡萄取出,再用清水冲一下,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真是洗得非常干净哦~也不怕清洁剂的残留,很健康的方法!

这是怎么回事呢?

1、因为面粉水的黏性比较大,将葡萄在面粉水里涮一涮,葡萄上的脏东西就被黏黏的面粉水粘下来带走了,所以葡萄会洗得特别干净。

2、最重要的是,这种清洗方法更卫生、更环保、更安全!

3、用这个妙招还可以清洗葡萄干、干枣、枸杞等干果哦。

葡萄的保存

买回的葡萄用纸包好,放在冰箱暂时贮存,不要使用塑料袋,会使葡萄表面结霜,引起腐烂。

(本文选自智慧农夫,略有删改)

来源: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