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9月20日)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52)(2015年9月20日):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日本央行也是一样,继续保持货币宽松政策。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这个星期在华尔街日报上看到一篇文章,蛮有意思,跟大家分享。新华社推特介绍说,为了支持中国在南极的考察,一家中国火锅店开到了南极长城考察站,还配了四张图,南极背景的建筑,上面有南极中文字,有火锅照片,还有一些老外围着吃火锅。新华社的报道说,科学家们特喜欢火锅,一顿火锅饭钱相当于五十到七十美元,这篇报道在中文网络广泛流传。华尔街日报记者刨根问底、顺藤摸瓜,发现报道源自于一个微信账号,是一家总部在北京的通讯技术公司的账号,公司叫 Uper。Uper 微信说,火锅店老板姓郭,他的父亲 – 老郭,曾经是中国南极考察队的厨师,他在南极开火锅店的创意,就是来自于老郭。报导说,南极火锅店生意兴隆,不仅仅是中国科学家,还吸引了来自俄国、韩国、乌拉圭、智利的科学家。记者再搜寻下去,发现南极火锅店的照片,跟陕西气象局的一栋房子一模一样。而火锅照片,报道说用的是当地特产的南极磷虾,但这张照片其实来自于一个烹饪网站,跟南极一点关系没有。那老外吃火锅的照片呢﹖这是从一个汉语问答网站拷贝过来的,是作者跟自己的外国朋友一起吃火锅的照片,跟南极不沾边。中国极地科学考察办公室一位姓夏的官员证实说,照片不是在南极拍的,这是一条假新闻。新华社已经拿下了这篇报道,星期三的时候,追查这条假新闻的帖子在大陆广泛流传。Uper 和新华社编辑对所有的询问都不作答复。新华社,假新闻,你还能说什么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