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泳渡 2万人横渡3000公尺气氛热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第33届日月潭国际万人泳渡迎着朝阳热闹登场,有别于昨天竞赛严肃气氛,今日约逾2万人共襄盛举横渡3000公尺,活动为挑战自我,许多民众三五好友结伴参加,边游边玩,气氛欢乐。另外,昨日首度举办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男子组由16岁高中学生卓承齐摘金;女子组由海洋大学苏诗涵夺冠。

继昨天竞赛组、挑战组比赛后,就是今天重头戏“万人泳渡”,副总统吴敦义上午先到水社码头,放流总统鱼苗,然后主持鸣枪!

上午7时30分起173名身心障碍泳客第一波出发,其他泳客8时起分批从朝雾码头下水,直线游往伊达邵码头上岸,距离约3000公尺。

爱好游泳的民众以轻松悠闲的方式慢游日月潭,有人身上绑着可爱气球,有人边游边自拍。泳客们上岸后,还有主办单位准备的满满物资为他们补充体力,有热姜茶、运动饮料、巧克力及矿泉水等,横渡成功的民众拍照留念。


南投县政府统计,今年有美国、中国大陆、马来西亚、日本、英国、法国、南非、加拿大、德国、菲律宾、韩国、澳大利亚、捷克、瑞士与瑞典等33国、1985名外籍选手参加,总人数达2万391人。不过,参与泳渡人数比往年减少6000多人。


16岁少年夺金

昨天首度举办Chinese Taipei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百位选手以自由式游5公里。男子组由16岁林口高中学生卓承齐以45分45秒摘金,被视为台湾最具潜力游泳好手;女子组由海洋大学苏诗涵以48分16秒夺冠。

另外,游泳小将卓承齐的弟弟卓沛齐也参加竞赛,拿到第3名佳绩,兄弟档表现亮眼。

中华民国游泳协会理事长许东雄说,卓承齐是台湾泳坛明日之星,具有短泳爆发力与长泳耐力,期许他未来取得国际资格赛后,拿到进军奥运门票。

女子第1名得主苏诗涵,拥有公开水域长泳丰富经验,曾游过大鹏湾、香港维多利亚港等;她说,日月潭浪小、气候宜人,游起来很舒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