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第415期(2015/9/20)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15期(2015/9/20)

提要
年收逾9亿 时装周相助纽约经济
笑迎艾美奖 好莱坞明星幽默出招
探寻前世今生 催眠实例系列篇3
法国尚蒂伊古董车展-优雅至极
独木舟电影院 爱河水上看《梦想海洋》

年收逾9亿 时装周相助纽约经济

纽约时装周每年举行两次,分别是二月和九月,今年的秋季时装周从上周四揭幕,时尚、名人和车水马龙的人潮,无不对纽约市的经济和居民带来巨大影响,而时装周每年所带来收益也将可能成为纽约市最大的收入来源。

纽约时装周每年吸引约23万2千人参加,今年带来了约9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中5亿3200万直接来自游客消费,这项收益超过纽约马拉松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和去年在新泽西州举办的超级碗。

站在世界时尚巅峰的大苹果,使得伦敦、巴黎和米兰都黯然失色,不止时装周,整个纽约时装界的产值也高达980亿美元,包括180亿零售、720亿批发和80亿生产收入。

纽约市拥有900多家时装公司,从业人员达18万人,占全市劳动力的6%,工资总额109亿美元,提供20亿的税收。如此庞大的商机与就业人口,使得市长白思豪在2月宣布,从原本的500万加码投资到1500万,来进一步支持厂商、年轻设计师和学生。

更重要的是,纽约时装周提供了一个全球品牌展示的机会,也彰显了这座城市在金融、高科技和独特文化领域的品牌价值。

纽约时装周 吴季刚推出全新系列

受20世纪中期现代家俱的启发,时尚设计师吴季刚使用不寻常的面料推出新款时装,周五在在曼哈顿市中心的纽约时装周上亮相。

伸展台上,模特展缓缓走出,今年的全新系列,以深绿,黑色,银色和褐色为主,充分展现出成熟女人的自信。 剪裁方面简单大方,举手投足透露时浓浓的时尚感,全新系列的材质灵感参照上世纪中叶的家俱,采用树叶纤维、沙质的磨丝、绢纱等,打造出现代又不失典雅的风格。

时装设计师吴季刚:“设计时装,总是以纺织品开始,而这次的材质非常特殊。我们必须测试许多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材料,以不同的方式剪裁,以确保编织材料既讨人喜欢,又不会让她的身体感到累赘,仍然便于运动并感到安逸,有女人味。这是我们必须真正努力来实现的。”

32岁的吴季刚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最喜爱的设计师,他说自己的设计工作是他这一代人的精神的体现。

时装设计师吴季刚:“我们正处在一个时代,我们大量买物。买名牌服饰,想想我们要永远保存的东西。我们不再那么随心所欲。我认为这反映出我设计服装的理念。我不设计只适用一个季节的服装,我做的有一些不会随时间磨灭而永恒,而不是非常新潮。我认为这就是我这一代现在的理念。”

纽约时装周将持续到下周四,也就是9月17号。

笑迎艾美奖 好莱坞明星幽默出招

周日就是众所瞩目的艾美奖颁奖典礼,颁奖典礼所在地,洛杉矶微软剧院,也开始各项筹划,准备盛大迎接,电视圈的最大盛事。

艾美奖颁奖典礼主持人安迪•萨姆伯格揭开红毯,大家也期待今年的红毯秀,明星们会以什么造型亮相,给大家什么惊艳。

好莱坞男星Andy Samberg:“我觉得红地毯将超乎你一切期待,我参加过很多走红毯仪式。这个绝对是前15。”

2014年萨姆伯格因电视剧《神烦警探》(Brooklyn Nine-Nine)获金球奖电视类音乐、喜剧类剧集最佳男主角,他也曾于2007年因《周末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获艾美奖,大家很好奇他将带来什么样的颁奖典礼。

好莱坞男星Andy Samberg:“这将是一场有趣的典礼。今年颁奖人都很好笑,颁奖典礼将充满欢笑,主要是因为今年加进的短喜剧类的评奖。这是很好的选择。”

他说,今年得艾美奖将庄重但又有不少无俚头搞笑片段,要大家拭目以待。

艾米•波勒、蒂娜•菲等明星都是座上宾,晚会的会场打造华丽风,各项准备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本周日将迎来电视圈最大盛事。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报导

韩国想像之路刻名字 吸引海外游客

就像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明星的名字一样,现在在韩国的一条街上就刻着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名字,我们一去去看看吧。

16日,位于韩国昌原市的Sang Sang Gil正式举行了道路开通仪式,Sang Sang Gil是想像之路的意思,是韩国昌原市和韩国观光公社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性活动,有2万3千名喜欢韩国的外国人名字刻印在这条街道上。

韩国观光公社社长郑昌洙:“开通‘Sang Sang Gil’这个地方是传统的有名之地,是艺术人士最多的地区,文化艺术家们在这里创造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因此为了突出这一特点,同时也提高地方经济,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出于这些因素,我们将这里从新打造后展现给大家。”

喜欢韩国的外国人在名为“在韩国的道路上刻下你的名字”的网站上参加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200个国家的17万人参加活动,昌源市和韩国发展局将在其中选出23000人的名字刻在街道上。

昌原市长安商守:“这是世界上首次举办的活动,这个项目让人耳目一新,他将成为在国内国外的人们必游的旅游景点。”

Sang Sang Gil全长155米,用5种颜色装饰街道地面。许多参加了活动的外国人来到这里寻找他们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金燕、权承烨韩国昌源报导

探寻前世今生 催眠实例系列篇3

前两个星期,催眠师蔡文瑜给我们讲述了通过催眠帮助病人回忆前世,治愈病痛或是心理障碍的故事。今天我们来听听,母亲对儿子莫名的担心是出于什么原因。

蔡文瑜在专访中强调,她从事催眠这一行业,一个为了自己能实现自己对社会的更大价值,一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职业帮助人们了悟因缘关系,更加积极的面对人生。她的病人通常有两类,一类是有身体健康问题或生理疾病,一类是有心理问题。很多病人一次催眠后就自然而愈,连病人自己的医生都感到万分神奇和不可思议。

故事三:印度裔议员太太前世是金发美女,催眠中看到前世儿子与这一世儿子的因缘,多年心病解除。

故事四:母亲对儿子总是频繁的莫名的担心,催眠中看到儿子的前世,从此解除心病。

请看视频。

下一期节目中蔡女士会介绍有关前世所带的讯息和记忆冥冥中如何影响到这一世。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法国尚蒂伊古董车展-优雅至极

从去年开始,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在法国尚蒂伊城堡都会举行古董车展,以“艺术和优雅”为主题,将古董车赛事与法式生活艺术相结合,连观众都要求以最优雅的着装到场,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最优雅古董车盛会。

第二届法国艺术与优雅古董车展在拥有贵族气质和乡间清丽美景的Chantilly城堡举行。超过万名游客身着优雅的法国传统服饰,在城堡的田园风光中体验法式的生活艺术与技能。

这里是法国艺术与优雅古董车展,它以古董车为平台,展示法国文化生活的典雅内在,来自全世界的名人雅士共聚在Chantilly城堡,体验法式的精致与优雅。

从经典古董车到美食、时尚、皮革制造等多种奢侈品,都在这一天百花齐放。

公司总经理Jessy BERGER :“这是我祖母那时候的老布料,这种旧式的衬裙,现在的上班族已经没人穿了,但我觉得很雅致。今天能穿上它,我既高兴又荣幸。”

汽车设计师蔡先生:“我觉得这可能是法国车展的一个特色吧,法国人对品味的这种追求,我觉得在车展上体现的挺好的。”

其实,优雅汽车大赛的传统起源于法国,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在二战后逐渐消失。 Chantilly古董车展将这个法国的老传统得以复兴,去年的车展就被誉为欧洲年度最美的车展。今年是第二届,更是汇聚了全世界850辆珍贵的古董车,并继续与法国文化艺术领域携手,将法国的艺术与优雅展现给全世界。

Chantilly车展主办方负责人Patrick Peter:“这并不只是单纯的嗜古活动,它以深层的古老历史为根基,同时畅想未来, 因此既有古董车,又有现代车和现代时装设计者等。”

当天的重要赛事包括最顶级古董车大赛,最优雅概念车大赛和俱乐部大奖。

最顶级古董车是从100辆杰出的古董车中选出最美、最独特、保养最好、性能最佳的汽车,按照生产年代,品牌和车类细分为15个奖项,评委分别从车体外观、机械性能、内部做工等方面评分。

最优雅概念车大赛是在7部前卫的概念车制造商和设计师中选出,车模服装都出自于法国时尚设计大师之手。另外,还有来自全世界的40个汽车俱乐部争夺俱乐部大奖。

古董车收藏者们谈起各自的爱车都无比自豪。

古董车收藏者 Yves H.Menuteau :“Delahaye品牌Antem车身,这个车身是世界无双的,只有这一个,是Antem的最后一个车身,6柱接线桩马达,保存了原始的车座和原始的皮革。”

古董车收藏者 Michel:“1966年产,限量160辆,阿斯顿.马丁的前车灯成水珠状,兰吉雅品牌的2个特点是优雅和快速,因为它赢得了很多世界赛事。”

车展当然少不了绿色环保电力车,您现在看到的这辆是即可以保护城堡内环境,又可以方便残疾人上车的电力车。

BOLLORE销售经理 Patrice BARDIN:“方便让残疾人进出,因为电池设在棚顶上。Chantilly组织很多活动,当我们在Chantilly园林中时,我们尽所能保护大自然。”

对美和优雅的追求是法国人永远不变的浪漫情怀,一辆辆绝世无双的古董车让人们不禁怀念那逝去的岁月。

新唐人记者仁静、刘月、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木雕师彭冠霖 袖珍创作巧夺天工

传统的中国古式建筑,像是庙宇、亭阁,不但工法特殊而且造型结构也是相当的宏伟复杂﹔台湾桃园有一位木雕师彭冠霖,擅长创作袖珍版的古中国建筑,他的作品就像是真实建筑的缩小版,连结构跟工法都完全一样,带大家来看彭老师巧夺天工的木雕创作。

眼前的这座佛寺,从高处俯瞰,壮丽恢弘,雄伟的宝殿、弧线型的屋顶,古色古香的屋舍,完全是古式的中国建筑工法﹔再仔细一看,这居然是一座迷你 版的袖珍佛寺﹔虽然是缩小版的木雕创作,但是整座建筑的结构,完全比照实体雕制而成,从楼台、亭阁,再到屋顶、梁柱,还有门窗、墙壁上的花纹图饰,没有一 处不是精雕细琢。

木雕师彭冠霖:“这个是钟(楼)跟鼓(楼),钟、鼓楼,这个是金堂,这个是方丈室。”

一手打造这座袖珍佛寺的木雕大师彭冠霖,年轻的时候,专门制作袖珍的欧洲建筑,销往国外﹔后来才转型制作中式的古建筑。

木雕师彭冠霖:“我当初的构想是做亭跟阁,楼阁,中国的亭阁建筑就有三百多种 // 那时候很多这方面的资料,古建筑的资料台湾很缺乏,我在后来在做的时候,大陆开放的时候,古建筑的资料才源源进来。”

彭老师无师自通,凭着一些书籍、相片,就将这些袖珍建筑一模一样的展现出来,而且完全依照古中国建筑所用的榫卯、斗拱这些复杂的工法结构。

这座袖珍万春亭,是北京紫禁城内当年皇帝御用、最华丽的凉亭,不但雕工精美,再钻进亭阁下方往上看,连屋顶的藻井结构也都刻画上去,工法细腻的程度超乎想像。

在木雕工艺的创作上,彭老师造就非凡,无奈的是,台湾袖珍木艺产业,并不蓬勃。

木雕师彭冠霖:“你平常就要靠卖作品维生,我也想不卖,我把它囤起来做博物馆,但你不卖的话你明天没饭吃,你卖了变成你又是空的,作品又少了一件。”

彭老师的木艺生涯走来不易,即将迈入退休阶段的他,尽管开博物馆的梦想还没达成,但这些用最坚固、名贵的紫檀木雕出的作品,却将长远流传,成为不朽的艺术创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凡尔赛宫花园IV之皇家通道

凡尔赛宫的艺术家们通过绘画和雕塑还有园林艺术,表现了古希腊罗马的英雄和众神,诠释了不同的深刻寓意。今天和您一起欣赏凡尔赛宫花园的皇家通道。

凡尔赛宫雕塑总管亚历山大.马哈勒表示(Alexandre Maral ):“我们看到了画面组合的前景科特勒介绍了奥林匹斯诸神,展现了凡尔赛宫花园布满奥林匹斯众神,这里有点像神话的领土。”

从1680开始,路易十四(Louis XIV )定制了许多古代雕塑的副本。

“整个神话的全貌都写在奥维变形记(les métamorphoses d’Ovide )中,这个有诗意的传说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世纪。”

在科特勒画廊里(La galerie des Cotelle)科特勒用油画描述了路易十四(Louis XIV )在凡尔赛宫(châteaux de Versailles)花园皇家通道(L’allée royale) 的情景。

“有多次提到古希腊和罗马神话中的人物,因为这是当时上层社会的文化语言,所以我们揭开神话的面纱诠释不同的真理。”

在凡尔赛宫花园的皇家通道的入口,有一组皮埃尔•普吉 (Pierre Pugé)的杰作伯尔修斯和安德洛米达(Persé et Andromède)。

“给国王的一些作品真是伟大的杰作,伯尔修斯和安德洛米,是1685年来到凡尔赛的第二件雕塑。路易十四决定将其放置在皇家通道的入口,对于作品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荣誉的位置,因为这将是特别显眼。”

“国王仍然很有品位,他能够认识到这件作品的全部价值。”

作品重点表现了伯尔修斯解救安德洛米达,他是古代神话中的英雄。

“伯尔修斯正在解救安德洛米达,她被锁在一块岩石上,被当作食物送给怪物。伯尔修斯战胜怪物,并将她归还给她的父母。”

普吉表现的是英雄的壮举,我们看到伯尔修斯飞到安德洛米达前,救助被锁在岩石上的她。

“普吉重点表现伯尔修斯的身姿,用比自然大些的尺寸表现他很伟大,为了表现安德洛米达手无寸铁的柔弱,她的遭遇所有的预兆是悲剧性,与伯尔修斯相比她很签细,这是对英雄的表现,普吉的想要突出伯尔修斯英雄人物的价值。”

普吉的另一组雕塑是克罗托内的米洛(Milon de Crotone),皇家通道里有一系列的雕塑,排成两行,由奸诈(Fourberie)和忠诚( Fidélité)两个寓言开始。

“皇家通道里有一系列的雕塑,由两个寓言开始奸诈她在北侧,忠诚她在南侧一个拿着一颗心的女子寓言,表现心是忠诚的像征,所以她把心放在前面,我们理解这是一个道德寓言,所以这样说来彰显皇家通道入口有双重性,一侧是忠诚良好的素质,另一侧是相反的奸诈是负面。”

在皇家通道里,我们看到了皮埃尔•勒格罗斯(Pierre Le Gros)的雕塑黎塞留的金星(Vénus de Richelieu )和她的法器,盛着鲜花和签筒的罐子。让•巴蒂斯特•普勒提耶( Jean Baptiste Poultier)的雕塑作品蒂朵(Didon)。诺欸尔•儒维内( Noël Jouvenet) 1685年的雕塑作品,大力士和他的儿子特勒夫(Hercule et Télèphe)、金星美迪斯(Vénus Médicis)。

皇家通道的左边是 多株锥形丛林喷泉(Bosquet de la Girandole),在它的入口处,我们看到了许多雕像,有水果植物之神波莫纳(Pomone),花神(Flore)。四季变化以及植物生长之神Vertumne。

多株锥形丛林喷泉的南边是镜面喷泉(Bassin du Miroir ),这是路易十四1702 下令建造的。

彰化百年荒废旅舍 变身友善农耕基地

台湾彰化有一群年轻人,将荒废已久的建筑物,改造成怀旧旅舍和农业书店,他们秉持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选择友善农耕,一起去看看。

简朴干净的卧房,老旧的茶壶和电视机,外头泛黄的旅馆住宿价目表,1人住1天才40元。许多来自都市的年轻人,因为认同友善种植的理念,他们来这里打工换宿,找寻相同理念的消费者、农民和伙伴。

民众林先生:“在这边的气氛感觉很好,就是有一种家里的感觉。一个怀旧情境里面,坐在这边聊天或是喝茶,都是非常好的一种享受。”

农用书店店长巫宛萍:“黑板上面就是台中来的一个小女孩刚升大二,她就用她的方式来帮我们呈现农民的脸谱。”

这间老旧没有任何装潢的旅馆,一楼是“农用书店”,一群热爱乡土的年轻人和16位农民,他们坚持友善农耕]。

农用书店店长 巫宛萍:“鼓励农民他们可以改变他们不要用药、不要用化肥、不要用除草剂的方式,来种植这个稻米,这稻米透过我们这样一个平台的过程,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共同来支持,其实不仅可以照顾到农民,也可以照顾到这片土地。”

这里不仅选择了友善农耕,更表现了一种生活态度,眼前的大圆形木条格子窗、木造床架、茶几上的转盘电话及旧水壶,搭配着架上的农业书籍和现代包装米,在新旧杂陈的摆设中,潜藏着年轻人对生活的想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独木舟电影院 爱河水上看《梦想海洋》

筹备三年、耗资千万台币的电影《梦想海洋》,是台湾第一部跃上大银幕、以海洋为主题的记录片。因为题材和大海有关, 因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上特映会,民众坐上独木舟看电影。

上百艘独木舟在爱河上划行,看记录片《梦想海洋》,仿佛到了水上电影院,萤幕里的与萤幕外的独木舟相互呼应,形成一个有趣的画面。

前海洋大学教授苏达贞:“请大家来看这部电影,然后重回你这个追梦的勇气,我们大家一起冒一点险,来获得我们以前所不知道的机会。”

前海洋大学教授苏达贞,带领16位来自各行各业、对海洋怀抱梦想的年轻人,自制改造独木舟,准备挑战环游世界。《梦想海洋》记录了这个团队从开始计划、训练,到实现梦想的过程。

《梦想海洋》导演王威翔:“对于冒险这件事情,我就必须探究他到底是怎么冒险,怎么去带领这16个人,然后去环游世界。”

耗资千万,历时三年的筹备,《梦想海洋》终于完成了,导演和学员都觉得自己从中有所成长。

《梦想海洋》导演王威翔:“让我自己历练成长的一支很好的片子,那我也希望所有看的人,其实,最主要我只是想触碰一点点,那心中一点点火苗,就是一点点想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因为现实的考量,就去做,那这一点点火苗希望可以点燃,那希望看的人,也因为看完了这支片,然后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记录片学员庄子毅:“我们这个团队是各个年龄层的人都有,沟通的方式也是,就是会有落差的,然后你要去学习说,你要怎么跟他们有互动,然后并且是建立良好的互动。”

转换不同的视角,引领观众从海上来看台湾,同时也看见实现梦想的可能。

前海洋大学教授苏达贞:“我跟16位学员,就真的自己做了一艘手造的独木舟,真的就从我花莲的家的后门,我们就划出去了,我们到底划到哪里呢?请大家来看这部电影就知道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许美惠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