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绿能政策涨电价?蔡英文:没预期会涨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18日)发表能源政策,主张能源自主、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批评当前政府过度依赖核能,如果民进党执政,将推动绿能产业,不过有人就认为,是不是代表电价将要上涨?对此蔡英文说,没预期10年内电价会上涨。

出席两岸关系研讨会,蔡英文发表演说,重申民进党维持现状的两岸路线,表示如果民进党执政,台湾将持续扮演促进区域和平的角色。而前一天蔡英文发表绿能政策,外界认为,是否代表民进党执政将调涨电价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个对昨天讲话的解读,是有一些误解的地方。重点在我们必须能有效的做节能,技术的进步会让再生能源的价格持续下降,所以我们整体能源跟电的负担,在电费上的负担我们没有预期会有大幅的上涨。”

蔡英文主张发展绿能,如果执政,距离2025达成非核家园目标,还有10年,期间发展绿能的成本,是否会反应在电价,蔡英文说,没预期10年内电价会上涨。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小用户他们的电价不会成为他们负担,基本上我们是不调的,大户我们会要求他们有效的节电措施,只有说他不愿意配合有效节电,他的用电成为社会整体负担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大户电价的调整。”

蔡英文小心谨慎,就是担心敏感的电价问题在选前被炒作,变成对手攻击的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