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眼:知道真相还说抗美援朝“伟大”不妥

朝鲜又在玩“核玩具”了?这是中国的自作自受!昨天刚刚看见中国红十字会捐献10万美元给朝鲜,就换回来个核试验!

某电视台前些天播了一套系列专题节目,标题就叫“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

这很不合时宜。很象有些事件在最后被证实前还在“辟谣”的感觉。

这种“辟谣”努力就叫做“螳臂挡车,不自量力”。这是提供给将来中学课本的成语讲解时的范例。

“抗美援朝战争”,或叫“朝鲜战争”,是一场中国被动卷入、被斯大林利用并出卖、单方面付出巨大牺牲、牺牲甚大收获甚小、甚至不被受援助的朝鲜承认的一场战略上失败的战争,哪有什么“伟大”可言?

不能因为这场战争死了很多人就一定要坚持说这是正义战争——对烈军属可以不动不影响,但大结论必须能服人!

那是中国的被动卷入!真相早已尽人皆知!

从目前已经披露的档案已经证实,最初的战争是金日成试图强行以武力统一朝鲜引起的,也就是说战争是朝鲜金家发动的!

中国对于朝鲜发动战争有没有责任?应该说有,那就是应金日成的要求,在战争前竟然“无偿划拨”给了金日成四个全副武装、久经沙场的解放军朝鲜族师,这基本相当于金日成军力的一半,金老大的力量扩大了一倍,他的野心恐怕就扩大了十倍!

我们的历史书上从来没有提到过这四个解放军朝鲜族师的十万官兵是否是自愿转变为朝鲜国籍的?还是原先就是朝鲜国籍?有没有本身想保持中国国籍却被迫随部队一起去朝鲜的人?难道这不是被剥夺了人身自由权利?军人是要服从命令,但不是说让他变成哪国人都由上级决定!更不能让他为哪国打仗都必须去。军人不是奴隶任人买卖!

金日成向老毛要这四个解放军朝鲜族师,本身就是为了打仗,否则和平时代他养那么多军队干什么?老毛在交付这四个师时恐怕也没有想到最后举国不得不被卷入进去,认为给了他这些人就尽了“国际主义义务”。

如果没有这四个师,金日成敢不敢发动战争?这没有发生的问题显然无解。

必须特别强调的是——得到了加强的军力,金日成开始商量开战讨论的对象是斯大林而不是老毛。没有斯大林的首肯金日成也不敢发动战争。

结果,金大笨打输了,不得不向老毛求救,最终中国虽然阻止了朝鲜灭亡,但是至今人家朝鲜金三代都不买账!说是靠自己的力量“打败了美帝及其走狗”!那几十万人是白死了!

据报道,毛泽东后来也认为发动朝鲜战争是错误的,“朝鲜战争结束三年之后,毛泽东就已一再表示,帮助朝鲜打这场仗是错误的。只是他把这笔账完全算到了金日成和斯大林的头上”。“中国遭到惨重伤亡。”“我们先后出动的志愿军人数达135万,最后健全回国的只有37.2万人,……另按丹东市抗美援朝纪念馆的统计数字,志愿军直接战斗牺牲的人数为183108人。再加上负伤的38万多和被俘者,一共减员56.54万人。相比之下,美国的阵亡人数为54246人。”“严重影响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对外关系”“耽误了台湾问题的解决。”——何方《抗美援朝的得与失》。

其实,朝鲜战争有诸多恶果:

首先,使北朝鲜人民陷入几十年的水深火热的地狱生活,是老毛对不起北朝鲜人民的,将来北朝鲜解放后,那里的人对中国的态度堪忧!

其次,为维持北朝鲜政权,中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首先是战争中的人员、物资损失,其次是战后对朝鲜的巨额援助,还有更重要的——为了金家的面子,中国把长白山主峰几乎送掉了大半!并且还附带着很多岛屿及陆地!这些,在将来韩国统一之后将更无法收回!况且以高丽人的人性,他们必将进一步对延边及东北提出主权要求!这是不是丧权辱国?

第三,朝鲜并没有象老毛预想的那样成为中国的屏障,现在只是中国的祸患!中国阅兵时它制造事端阻止韩国总统来华,之后又以核试验干扰中国领导人访美(以前的事就不提了)。

第四,朝鲜不是美国的威胁而是中国的威胁!朝鲜的核试验威胁了美国人吗?没有!威胁了日本人吗?也够不着!唯一能够够到、而且心怀叵测的朝鲜人暗中仇恨的,就是中国!

可见,朝鲜战争对于中国来说,是遗祸无穷的错误的战争!至于朝鲜战争之后中国被封锁和不得不一边倒向苏联就不提了!

事实都已摆在了桌面上,问题只是一个承认事实的问题!一场错误至今都有恶劣影响的战争,还“伟大”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