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 显露未来出行概念端倪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这次法兰克福车展,给汽车制造业带来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有人说这是汽车产业将要发生变革的预兆。从技术发展的意义上说,汽车业的某种变革其实已经发生。

先看看概念车。保时捷推出纯电动轿跑车,其大电流高压充电技术可以在十几分钟内为电池组充满80%的电量,充电电缆要在800伏特的高压下承受400安培的大电流。一次充电的续航时间要达到500公里。

奥迪展示了纯电动SUV 概念车(奥迪e-tron quattro concept),这款车在空气动力设计上为减小气动阻力做足了文章,气动阻力系数只有0.25。

奔驰发布了一款叫做 IAA (Intelligent Aerodynamic Automobile)的混合动力概念车,意思是“智能化空气动力汽车”。该车可以根据汽车的行驶速度改变车身的外形以减小气动阻力,可将气动阻力系数减小到0.19。所以有人说这是一辆能够变形的汽车。

概念车表现了技术层面演变趋势。然而给人印象更深的则是厂商对自己在行业中从新定位的思考。
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厂商大众、奔驰和宝马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将从汽车制造商的角色逐渐进化为豪华出行服务供应商。

他们既然放出了这种预示巨大变革的言论,就绝非儿戏。事实上,这些厂家都在进行出行智能化方面的研究,并获得成果。奔驰公司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表示,奔驰公司已经完成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并正在从汽车制造商转型为网络出行供应商。

这些变化趋势表露,汽车正在向智能化,网络化方向发展。最终的目的是提供最为便捷、快速、精确、安全和可靠的出行服务。豪华车制造商们已经看到这样一种趋势,即出行将会成为一个更大概念的复杂的服务体系,届时人们不需要再拥有自己的汽车,交通工具是否豪华已不再重要,人们身份的显示在于所享受的服务等级而不仅是车辆本身。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