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习会前 白宫再轰中共“网络侵略”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讯】中共党魁习近平访问美国前夕,美国白宫再三强烈批评中共网络骇客,窃取美国商业机密。欧巴马更罕见形容,此举形容“侵略”。外界预计,网络安全问题,将是本次奥习会最大议题之一。

习近平下周二访美前夕,美国白宫连续几天,对中共网络骇客窃取美国商业机密,强烈发声。

美国总统 欧巴马:“这可能是我与习(近平)主席讨论的最大话题之一。”

白宫表示,已多次告诫中共,由政府直接参与的网络商业间谍,性质完全不同于传统特工。欧巴马强硬形容,政府支持的商业骇客行为,是“侵略”。

美国总统 欧巴马:“我们认为这是侵略行为,必须制止。”

美国媒体8月份披露,中共网络商业间谍“谍谍不休”。今年,美国还有数千万的联邦雇员信息,被中国骇客窃取。

面对美国国内的强烈不满,欧巴马近一星期,在不同场合分别表示:“如果相关国家选择把网络作为竞争区域”,挑战美国底线,在不得不竞争的情况下,他敢保证美国会赢。但他表示,希望不必采取反制行动,就能解决问题。并呼吁制定类似《全球核协议》的网络安全公约,避免互联网“武器化”。

下周习近平访美,第一站抵达西雅图,届时将和中美两国的科技巨头会晤。不过纽约时报披露,中共近期再次要求在华的美国科技企业,服从中共管理,并暗示科技企业,同意中共监控其用户。美国科技企业强烈反弹,预计这也会成为,奥习会桌面上的话题。

此外,人权问题、南海争端、双边投资、台湾问题、以及包括令完成在内的海外追逃合作等,预计都会摆上台。

美国专家悲观预计,中美战略分歧逐步加大,奥习会可能暂时缓解冲突,但除非中国体制改革,否则分歧难以根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