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女持假证就医被捕 美社团相助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休斯顿地区一名44岁的非法移民妇女,有3个孩子,其中2个孩子为非法移民,1个孩子在美国出生。日前她去诊所看病,因持有假身份证件而被捕。为了让她能够安全的留在美国,支持者为她交上了3万5千美元的保释金,并呼吁看病不应查身份。

44岁的波瑞高(Blanca Borrego)从墨西哥Monterrey偷渡到美国已经12年了,她当年带着大女儿和儿子,投奔在这里工作的丈夫。现在,她的大女儿已经22岁,今年刚从Sam Houston州立大学毕业,希望能找到一份理疗师的工作。19岁的儿子在Lone Star学院半工半读,2个孩子跟她一样,都没有合法身份。此外,波瑞高到美国后还生了一个小女儿,今年8岁的小女儿在美国出生,有美国护照。

9月3日,波瑞高带着由2个女儿陪同,到休士顿Memorial Hermann医疗集团位于休斯顿市郊的东北妇女健康诊所看病,她腹中有一个囊肿,导致她常常腹痛。过去的18个月,她一直使用丈夫为全家购买的医疗保险,在Memorial Hermann医疗集团就诊,她的主治医生是Dr. David Bonilla。

不过这一次,她来到的不是她之前常去的诊所,诊所前台按规定让她填写身份信息等,可是她的身份证颜色与正常身份证不同,输入系统提示该身份证号码持有者是一名男性,姓名、出生日期及家庭住址也与波瑞高完全不符,于是报警。

警察抵达后,发现波瑞高的社保卡同样为伪造,尽管她之前并没有犯罪纪录。基于这些原因,波瑞高被警方在两个女儿面前带走,并被设定保释金为3.5万美元。

波瑞高的大女儿对母亲的境况很担心,她说母亲也很担心,害怕被遣返回墨西哥,而波瑞高的长女除了担心母亲,也担心自己。她本人在奥巴马政府的童年抵达递延动作(DACA)政策推行后,已经递交了申请,希望通过这项针对在2007年6月以前抵达美国且抵达时不足16岁的非法移民救助案,获得2年的工作许可,延缓被递解出境的危险。

现在,休斯顿当地的一个保护移民权利的社团正在积极营救波瑞高,他们表示,如果波瑞高因此受到处罚,将会造成其他非法移民因害怕而不敢就医,从而承受痛苦以致丧命。

不过移民局官员至今没有与波瑞高及其律师联络,针对波瑞高的调查,均围绕其持有的几份假的美国证件。Memorial Hermann医疗集团发言人强调,该集团不会因为病人没有合法身份而向执法机关报告,其工作人员报警,是因为波瑞高的证件是假的,这触犯了美国的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