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信再有高管被查 刘乐飞正浮出水面

继不久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包括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在内的8名高管或被调查或被刑拘后,9月15日晚,中共官媒再度披露该公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也被警方带走调查。中信证券恶意做空股市案持续发酵。

可以说,此次被要求接受调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不是一般人,应该说是公司的核心人物之一。据披露,现年54岁的程博明加入中信证券已有14年之久,目前还同时担任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中信并购基金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董事等职。而就在前述8名高管被带走后,程博明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还一起出现在给员工发送的邮件中。

除了上述头衔,值得注意的是,程博明还是中信证券属下的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这家公司早前曾出现在大陆媒体中。据报,7月31日,证监会对大多处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营业部的24个账户采取限制性措施,随即深交所和上交所分别于31日和8月2日宣布限制6个和4个账户交易,而一家名叫司度的(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被高调点名,该公司曾由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0%,后者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控股。作为金石公司董事长的程博明难逃干系。

有意思的是,中信证券官方资料显示,中信证券的董事会有王东明、程博明、殷可、刘乐飞4位执行董事,此间提到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还是中信产业基金的首席执行官,与身为董事的程博明在中信产业基金同样有交集。如此紧密关系不能说是偶然的,因此徐刚、程博明的背后闪现的影子绝对无法排除刘乐飞和王东明。将与后两人关系紧密且与做空股市有直接关联的两名核心高管查处,说明了什么,大家都懂的,刘乐飞乃至王东明正在浮出水面。此前,海外媒体曝料称,王东明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长王炳楠之子,与不久有人员被查的《财经》杂志社、证监会都有关联,即《财经》杂志总裁王波明是其兄弟。

而如果刘乐飞被证实是近一段时间股市暴跌背后的操盘手之一,被证实与其父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并被坐实操控舆论与习、李唱反调,那么,刘家父子该如何解除危局成了一个大问题。至于习近平何时出手、刘云山还能挺到何时,也是我们下一步要观察的。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