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比例描绘抗日英雄 国画展还原真相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讯】为纪念中华民国抗战胜利70周年,纽约华埠的中华公所大礼堂,将一连三天展出巨幅画作,让后人缅怀抗日名将艰苦卓绝的英雄事迹。

如同史诗般的巨幅画作,展览在大礼堂,现在大家看到的只是画作《浩气长流》的十分之一,事实上,这幅画作全长1060公尺,描绘1018位抗战英雄,由100多位画家携手耗时十年所成。

通过图画,还原抗战历史真相是创作者的初衷。

《浩气长流》创办人王康:“我觉得必须不倦的,不知疲倦的,在不顾任何后果和压力的去追求,这个历史的真相。否则人活在世上没有什么意义,你总不能一辈子生活在假象和谎言当中吧?那太可悲了吧?”

以蒋介石为首,以真人比例,一一描绘当时著名的抗日名将,更让后人缅怀抗战先烈的事迹与精神。

全美退伍军人会主席黄宏达:“今天可以看到他们的庐山面目,最大的感触就是,他们都是那么年轻,就为国家捐献了他们的生命。”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章文梁:“这样的史实是不容扭曲的,不是任何的武力、或者宣传可以扭曲的。”

《浩气长流》国画展将从9月15号开始,到18号为期三天,在华埠中华公所的大礼堂展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