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比例描繪抗日英雄 國畫展還原真相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為紀念中華民國抗戰勝利70週年,紐約華埠的中華公所大禮堂,將一連三天展出巨幅畫作,讓後人緬懷抗日名將艱苦卓絕的英雄事跡。

如同史詩般的巨幅畫作,展覽在大禮堂,現在大家看到的只是畫作《浩氣長流》的十分之一,事實上,這幅畫作全長1060公尺,描繪1018位抗戰英雄,由100多位畫家攜手耗時十年所成。

通過圖畫,還原抗戰歷史真相是創作者的初衷。

《浩氣長流》創辦人王康:「我覺得必須不倦的,不知疲倦的,在不顧任何後果和壓力的去追求,這個歷史的真相。否則人活在世上沒有甚麼意義,你總不能一輩子生活在假象和謊言當中吧?那太可悲了吧?」

以蔣介石為首,以真人比例,一一描繪當時著名的抗日名將,更讓後人緬懷抗戰先烈的事跡與精神。

全美退伍軍人會主席黃宏達:「今天可以看到他們的廬山面目,最大的感觸就是,他們都是那麼年輕,就為國家捐獻了他們的生命。」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章文樑:「這樣的史實是不容扭曲的,不是任何的武力、或者宣傳可以扭曲的。」

《浩氣長流》國畫展將從9月15號開始,到18號為期三天,在華埠中華公所的大禮堂展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