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宣紧急状态 穿越边境最高刑期三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面对不断涌入的难民,欧洲各国采取采取限制措施,匈牙利政府星期二开始实施新的法律,如果难民穿越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的围墙,将面临最高3年的刑期。由于大量难民聚集在边境,匈牙利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CBC报导,紧急状态法将赋予官员更大的权力,他们可以封闭道路,限制公共部门的工作,还可以加速处理难民申请。虽然在匈牙利,派兵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但重型武装的士兵们已经在边境巡逻。

即使如此,还有成群结队的难民,背着他们的所有财产,沿着匈牙利和塞尔维亚的边境走来走去,寻求可以“突破”的薄弱地方。有的难民试图穿越铁丝网。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科瓦奇(Zoltan Kovacs)说匈牙利别无选择:“我们称这是一个暂时围墙,显然这不是一个最好的决定,但是是必须作出的决定。”

围墙高筑后,难民如果想进入匈牙利,只能通过两个指定的入口点。匈牙利还开辟出新的边界“过境区”,这些进入“过境区”的难民不会被视为已经进入匈牙利,而是在这里对他们的庇护申请进行审理。

周一,匈牙利政府抓获了创纪录的9,380个入境的难民,比周日的5,809的难民数量多出近一倍。

大多数的难民试图逃离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德国。德国已经承诺拿出60亿欧元(68亿美元)来接收80万难民,然而德国副总理说,实际难民可能会高达100万。

周一,欧盟召开紧急峰会,试图找出方案来分配16万难民,由于各国意见分歧严重,迄今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周二在柏林会晤,继续讨论难民危机。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