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宣緊急狀態 穿越邊境最高刑期三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面對不斷湧入的難民,歐洲各國採取採取限制措施,匈牙利政府星期二開始實施新的法律,如果難民穿越匈牙利和塞爾維亞邊境的圍牆,將面臨最高3年的刑期。由於大量難民聚集在邊境,匈牙利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CBC報導,緊急狀態法將賦予官員更大的權力,他們可以封閉道路,限制公共部門的工作,還可以加速處理難民申請。雖然在匈牙利,派兵需要得到議會的批准,但重型武裝的士兵們已經在邊境巡邏。

即使如此,還有成群結隊的難民,背著他們的所有財產,沿著匈牙利和塞爾維亞的邊境走來走去,尋求可以「突破」的薄弱地方。有的難民試圖穿越鐵絲網。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科瓦奇(Zoltan Kovacs)說匈牙利別無選擇:「我們稱這是一個暫時圍牆,顯然這不是一個最好的決定,但是是必須作出的決定。」

圍牆高筑後,難民如果想進入匈牙利,只能通過兩個指定的入口點。匈牙利還開闢出新的邊界「過境區」,這些進入「過境區」的難民不會被視為已經進入匈牙利,而是在這裡對他們的庇護申請進行審理。

周一,匈牙利政府抓獲了創紀錄的9,380個入境的難民,比周日的5,809的難民數量多出近一倍。

大多數的難民試圖逃離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他們的最終目的地是德國。德國已經承諾拿出60億歐元(68億美元)來接收80萬難民,然而德國副總理說,實際難民可能會高達100萬。

周一,歐盟召開緊急峰會,試圖找出方案來分配16萬難民,由於各國意見分歧嚴重,迄今還沒有達成一致的方案。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奧地利總理法伊曼周二在柏林會晤,繼續討論難民危機。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