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日落区中秋街会 传统元素吸睛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刚刚过去的周末,在旧金山日落区著名的商业走廊尔湾街(Irving Street)举办的迎中秋街会,开启了旧金山庆祝中秋节一系列活动的序幕。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到场祝贺,并祝民众们中秋快乐。

伴随着响亮的锣鼓,三只可爱的小狮子热闹起舞。在看这只喝过美酒后,东倒西歪站立不稳。台上演出精彩,台下观众看的兴致勃勃。

各项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表演,让身在海外的华人感到亲切。

旧金山居民Sam Wang:“对我们在美国的华人来说,我觉得中国这种文化元素,一代一代传下去我觉得非常重要。我觉得我们就应该有自己的特色。”

旧金山居民Waymn Lew:“我们要看更多的表演,希望能看到舞狮。享受快乐时光。这里也有很多美食。”

日落区的尔湾街中秋街会,由于经费等各种原因,已经停办了2年。经过旧金山市议员汤凯蒂和加州众议员丁右立的努力,中秋街会今年得以再次成功举办。

加州众议员丁右立:“对我们华人来讲,中秋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月亮非常亮,我们也有机会吃月饼。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家庭可在一起。”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也来参加当天的庆祝活动。他表示中秋节已经成为海外华人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很高兴看到举家出来活动的人们,(封路后)街道很安全。这是旧金山的又一项文化活动,是多元文化的一部分。”

尔湾街是旧金山市日落区的主要商业走廊,由于日落区华人多,这里也成为中国城之外华人密集购物的好去处。中秋街会期间街道上摆满了各种摊位,吸引民众前来购物休闲。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