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妮塔美网意外夺冠 期待荣归故里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意大利老将潘妮塔(Flavia Pennetta)周六出人意表的在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赢得了她的第一个大满贯女单赛事冠军。星期天,轻松愉快的潘妮塔抱着奖杯,登上了洛克菲勒中心的顶层一览纽约的都市美景。

对于潘妮塔,一个词“完美”就可以总结描述她美网公开赛以来的所有上下起伏、震惊、令人着迷和温暖人心的经历。

33岁的潘妮塔周六以7-6、6-2高效的战胜了自己童年的朋友和同胞芬琪,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年龄最大的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是第一名赢得美网女单冠军的意大利选手。

在接过奖杯和330万美元的奖金之前,潘妮塔宣布了自己年底前退役的决定。

周日站在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的楼顶,潘妮塔说自己“觉得真的很开心”。潘妮塔还和未婚夫、意大利排名第二的网球男单选手弗格尼尼合影。弗格尼尼本届比赛打败了纳达尔但止步第四轮,已经返回意大利的他周六坐飞机专程回到纽约为潘妮塔祝贺。

潘妮塔:“我真的准备好了,改变我的生活,而我想不出比获胜有更好的办法。”

近年来经常受伤病困扰的潘妮塔说,在上个月进行多伦多公开赛时她就做出了职业生涯中“叫停”的决定。看来潘妮塔是把自己的最巅峰表现留给了美网公开赛。

获胜后,意大利总理伦齐也向她发来了祝贺。而家里母亲警告她说要做好准备,人们会给她一个钻石庆典般的迎接。

潘妮塔说:“我想会是不可思议的。我真不知道回到意大利会是什么情形。我妈妈要我在纽约多呆两、三天来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