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热 台南高雄屏东快筛公费支应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目前台湾台南登革热病例已破7600例,卫福部今天南下,召开台南市、高雄市登革热医疗整合机制协调会议,决议快筛公费使用,台南高雄屏东3个县市由健保局代办、费用由疾管署公费支出,也决定4家公立医院作为应变医院。

卫生福利部次长林奏延:“登革热的快筛,我们是用公费健保来代办,但是他有非常严谨的条件。”

林次长表示,居住在台南高雄屏东的民众,符合登革热的病例,而且要60岁以上,有慢性疾病,并符合登革热病情分类的B级(中度)以上,就可以公费使用。并决定4家公立医院作为紧急应变医院。

卫生福利部次长林奏延:“我们今天有设了4家公立医院作为应变的医院,这4家是(卫福)部立台南医院、台南市立医院、台南市立安南医院,以及高雄荣总的台南分院。”

有专家推估,登革热的疫情到10月底达到高峰,可能会破3万,对此疾管署署长说。

卫福部疾管署署长郭旭崧:“目前的疫情当然还是很严峻,现在很多可以检讨的事情,放在以后我们慢慢来检讨,但是现在只要有专家建议,可以控制疫情的方法,然后大家又认为是有用的,那我们就采用。”。

目前有人质疑台南市对登革热疫情控制不力,对此,台南市长赖清德表示。

台南市长赖清德:“登革热的防治没有捷径,就是病媒蚊滋生源的清除,还有成蚊的扑灭,目前台南市政府在中央疾病管制署的协助之下,都务实的按照指导原则来做,那如果以目前6、7千个病人的分析来看,60岁以上跟10岁以下的病人,比例仍然偏高,这表示在家里面的得到登革热的情况,仍然普偏存在。”

赖清德说,户外的病媒源清理、热点的监控及化学防治,政府一定责无旁贷,但仍要请民众将自己家户的部分,彻底做环境的整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巫亦晴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