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主持人待遇曝光 遭网友吐槽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中共喉舌媒体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近年来一直因“伟光正”的模式化报导,遭到民间诟病。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央视的主持人变得不再神秘,一条条绯闻和黑幕的曝光,使得百姓对他们的态度变成了现在的调侃、讽刺甚至是鄙视。央视也因此遭到种种恶搞,被称为“遭殃电视台”。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9月10号发表了一篇题为《新闻联播主持人享受什么待遇和级别?》的文章。原本是想吸引民众关注,不料招来网友不满吐槽。

文章称,《新闻联播》每一个细微变化,都会引发关注,其主持人更是全国关注的焦点。如近日传出两则跟《新闻联播》主持人有关的消息:一是《新闻联播》的第一位男播音员赵忠祥当上了面馆老板,在南京开了家“三生面馆”﹔二是“70后”主持人郎永淳辞职,准备去美国照顾正在治病的妻子和留学的儿子。郎永淳也成为了自《新闻联播》1978年正式开播以来,第一位主动辞职的主持人。

另据“政事儿”梳理,37年来,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有20多人,一共四代:第一代主播李娟、赵忠祥﹔第二代邢质斌和罗京﹔第三代主播海霞、郭志坚、康辉、李梓萌﹔第四代则是郎永淳和欧阳夏丹。

“政事儿”指出,《新闻联播》的20多位主播,有人中途离开,也有人转到央视的其他栏目。最典型的代表是第二代的邢质斌和罗京——邢质斌播音时间最长,一直工作到退休共计28年﹔而被称为“国嗓”的罗京在2009年患“喉癌”去世。

对此,一条超过2600人点赞的“分析”总结:背良心的话说多了不是遭报应得喉癌,就是受不了压力自己卷铺盖。

一位北京网友讽刺:天天报导美国丑闻,家属移民美国生活!

广州网友李小姐:“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嘛,罗京经常是重大的新闻啊,国内发生的重大的事情啊,我们都会在媒体上看到 他的播音。但是我们也知道他们播放的很多新闻都是违背着良心,而且跟事实真相是完全相反的。”

但也有网友认为“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还是有一些敢言的主持人,只不过往往这样的“异类”都难以得到“善终”。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在良心和名利权衡下选择了后者。

李小姐:“刚开始播放新闻的时候,他们都怀有自己的志向,或者一个崇高的理想,或者希望能够让人们能够真实的了解新闻,体现新闻的价值,但是在这种体制下,他们就慢慢的被洗脑了,最后就麻木的充当了共产党的喉舌利用的工具。其实他们并不是没有思想或者说不知道这些真相,但是在这种体制下,尤其是在主播的位置上,他们的思想被箝制的更厉害,可以说完完全全是中共利用的工具。”

对于这些央视主持人的级别和待遇,“政事儿”援引其他媒体的报导指出,央视主持是享受一定级别待遇的。例如,李瑞英在升任为播音部主任后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此外,曾有网帖曝光,央视知名主播月薪超过20万元,李瑞英最高,达28万元。

对于央视主持人如此高的收入,网友们调侃道:一天要骗十几亿人,压力和收入应该成正比。

采访编辑/张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