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标发羽毛 亲历者忆述当年今日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虽然911事件已经过去14年,回想当时,许多纽约客还心有余悸,本台记者柯婷婷采访到几位亲身见证者,来听听他们的经历。

911今天,有慈善团体在纽约市的不同地标建筑,向市民派发这个羽毛图案的纹身,这是为了缅怀在911中为人们殉职的警察和消防员。

我们来到了其中一个地点,曼哈顿南端前往史坦顿岛的码头,世贸中心附近的交通枢纽。

采访中,我们遇到了美国航空的飞行员。911事件中,美国航空11号班机被挟持时,詹姆斯正好感冒在家,他忆述了那天发生的事。

前美航飞行员James Fredregill:“911发生的那天,我在家里,不在纽约市里面。但那天我收到很多人的电话,他们担心我在那驾飞机上。”

詹姆斯也做过30年的战斗机飞行员。

前美航飞行员James Fredregill:“911之后,我去过伊拉克、阿富汗。911对我和家人有很大的影响。”

经历911的纽约市民讲起他们的故事,觉得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

经历911的纽约市民George Mercadl:“14年前发生的事,就像在昨天。当时走过这边,看到人都在哭、烟雾弥漫,我想去找到我的朋友汤米,他在其中一栋大楼工作,四天后我们才找到他。因为交通都中断了,他在到处找他的女朋友,后来才知道,他女朋友遇难了,我们四天后才联系到他。”

华裔丹尼.陈,那时刚在世贸附近一家公司上班。

经历911的纽约市民Dan Chin:“当我们抬头,看到大楼在着火,很热,看不到火光,是那种热,还听到爆裂的声音,像打雷一样,稀里哗啦像拼图一样破碎。”

经历911的纽约市民Dan Chin:“每个人都在跑,我的同事都跑了,我们在世贸中心3条街以外,每个人都吓坏了,跑啊,我有一个同事跑,跨过围栏时把裤子撕了。”

14年后,纽约人对于这场悲剧仍然记忆犹新。希望各个族裔的人们能够共同努力消除暴力,让911事件不再发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